【孤島之鯨】-兜兜麼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一座孤島,一位失憶新娘,一個步步緊逼的「丈夫」。

【在她兩面胯骨之間,有一道黑色紋身,似咒語,橫在她原本無暇的皮膚上。

他忽然間變得癡迷,輕輕呼喚著她的名字,「阿阮——」親暱似纏綿時、滴汗時的沙啞呢喃。

他的唇微涼,落在這一串咒語似的紋身上。

阮唯問:「這是什麼?」
陸慎答:「這是我們的婚姻誓言。」

她側過身,從落地鏡中看清這一串花體字紋身——
「Slave belongs to S」SShen。】

【海潮翻滾,無人相候,踽踽獨行,孤島之鯨。】

********************************************************************************
現代文。

這是一篇局中局的豪門商戰故事。作者兜兜麼讓看起來純良無害的豪門千金女主阮唯,下了好大的一盤祺,每一章節一個鋪墊,每一個出場人物都涉及祺局,有知情者、也有猜疑者,看似無關緊要的細節串連在一起就交織成了一張巨網,達到執棋者最終目的。

書的開端讀者無疑地如阮唯失憶一般墜入了五里雲霧之中,從一場豪門婚宴行進中發生重大車禍為啟始打開了懸疑之門,女主被控制欲強大且帶心理變態自稱是她丈夫的陸慎(七叔)半軟禁於與世隔絕的鯨歌島上,甦醒後所見的世界,一切陌生的令人恐懼與害怕。

透過陸慎在阮唯身上烙印下的英文縮寫字句的紋身、他的潔癖、他對料理的執著、他對她的掌控欲及莫名的迷戀,在在顯示著陸慎在某些心理層面上與常人之不同,他不是個善荏,從行事風格的獨斷狠絕可看出端倪,而將阮唯鎖於島上,名面上說是保護,實際上卻是投入暗潮洶湧的派系鬥爭與豪門手足自相殘的骯髒內幕裡。就在這些關鍵要角們不停假裝試探,不停欺騙,把阮唯視為任其擺佈的曩中物時卻不知看似單純無知又不在權力鬥爭中核的阮唯才是真正隱藏版大BOSS,把這些自以為是的祺子們一個一個放在股掌中把玩。

從脫離陸慎的掌控那一刻開始,都一點一滴在透露真相,一步一步將故事推向最後的高潮。執棋者的最終目的是幹掉集團中第一第二順位繼承人,離間集團最得力助手的陸慎私下效力的派系,報復江老,由自己親手接掌企業。

在這一幕幕的豪門恩怨中,我們看到掌握大權者靠嫁女兒賣兒子來持續自己的集團企業,而享受榮華富貴的男人,又心心念念著愛情故事裡的風花雪月。反觀文中女角們,在棋局中扮演舉足輕重的戰友閨蜜佳琪以及女主大嫂的鄭媛媛,乃至於不受男權主義豪門家中重視的千金小姐阮唯本人,無一不聰明、果敢又瀟灑啊。誰說女子就一定是男權社會下受命運擺佈的棋子呢?說起來算是極具特色的豪門商戰文,尤其看到最後才瞭解作者在情節處理上有多用心舖陳,值得細細推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