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北京美麗】-玖月晞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這是一個理智與情感的故事。
文案:關於夢想,人人誇誇其談;關於愛情,人人緘默不語。
簡介:我愛你,更愛我自己。

*****************************
 
現代商戰文。推!!!

自從推理懸疑與心理分析的《親愛的》系列文後已經有一段時日未接觸玖月晞的文了。然而這篇描述職場與商戰內容的文,卻出乎我意料外地讓我廢寢忘食好幾天。不得不說作者玖月晞對主角人物刻畫比前幾部作品更為生動,情感層面的構思也更具深度。這篇文,塑造出來商場上沉府極深手段極狠的男主韓廷這個角色,極具個人獨特魅力,非常有存在感。

韓廷,他自幼身處的環境,促使他能忍,喜悲不形於色,造就了後來在商場上殺伐果決的他,擁有理性且大格局的思考邏輯,每一步棋都精確策劃,透澈又深遠,他內心裝的是宏圖霸業與萬里江山,不在於小情小愛,很多讀者在看前半段時總覺得這位冷靜理性自持玩弄他人與掌心的男人,薄情、寡義,但將番外全部看完整後,就可以完全理解到他的鐵骨柔情與對情感態度的專一,原來他對感情的定義與他的事業宏觀相同,非常用心,因為他清楚自己的感情世界是要積累的,所以與女主紀星(星星)確定關係後沒有一絲曖昧地帶,在相處裡一點點加深感情,相濡以沫地將這份深深的喜歡轉化成真正的深沉的愛,不花言巧語,只一句「到人生的最後一刻,蓋棺定論」。這才是他對真愛的解讀。

女主紀星,高學歷,高顏值,勤奮努力,年輕聰明又古靈精怪,會撒嬌,會玩些小情趣,對於目標,橫衝直撞,從一路順遂地上名校,卻一朝在職場上因性騷擾事件離職,而投資人韓廷此刻的出現正是星星面臨商場與人生最大的轉折點。

亦師亦友,在關鍵時刻給予提點,也算是提高紀星作為領導者的素質和實力的貴人。從紀星創業初始到處碰壁的找尋天使投資至小企業的人事內部與技術團隊控管到與醫療機構合作的人體實驗種種,從一開始的瞎忙到確定方向,遇到大的挫折,她保持初心,堅持自我,彷彿看見一棵小苗逐漸成長茁壯開花。

但不得不說紀星是幸運的,生命中遇上了兩個好男人。談了兩段好感情。

一個是因走的路不同與她分道楊鑣的前男友邵一辰,一個就是飽經人生歷練成熟自持的男主韓廷。但也因剛歷經一段七年感情的失敗導致紀星對感情的不信任與失去信心,一度危及男女主兩人間情感,在某些部份可以看出星星是年輕的對愛情有著屬於她的夢幻與執著。

文中曾提及《韓廷是那種一旦認定了什麼事就勢在必行的人》。一開始以為他不懂愛,其實不然,是他的思考方式太理性,所有的精力都用在工作上,面對愛情他自有一套屬於他自己的理論。而磨合正是感情提升的歷練,實際派與夢幻派本就是一種衝突,他只做不說,她不解不安。想想看,一個行事曆滿檔天天不是在會議桌上不然就在國外出差路上的男人,吵個架撕破臉自己都氣的七竅生煙時都還得心心念念想方設法把她的公司股權買回安撫她,失去了理智的女主看不見,一昧希望韓廷可以達到她所期許的”為她生為她死的不顧一切”才叫愛情。年輕的可以,也夠不切實際,但也可以感受到作者玖月晞對男女主角年齡差思維不同的細心安排。

無疑地我非常喜歡玖月晞筆下男主對於真正愛情的詮釋,兩人的愛情觀最終可以達到融合的境界只不過在於“適合”兩字,韓廷口中的“適合”已經瞬間秒殺了世俗中太多掛在嘴邊的我愛你。我愛你三個字,說出來容易,要實踐它,卻需花上一輩子的時間。紀星認識韓廷,從商場上的成長乃至情感上的成熟,是因韓廷的存在,使她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女人。而韓廷也因擁有紀星,得以在自己心裏保留一塊柔軟地,讓他工作疲憊時有一個可以停靠休息的地方,讓他的溫柔有一個宣洩出口,才得以成為一個更優秀的男人。

至於他們合適不合適,番外篇給了很充足的答案,一年、三年、五年、十五年、二十年、二十五年…到後來的歲歲年年,他們之間的感情早已超越紀星曾經自以為愛情所需的的轟轟烈烈,而是變成一種更深的纏繞和羈絆,像樹一樣伸展根系,深深紮根泥土之中。韓廷一生中都沒有用過紀星設計的原諒卡,最後,依然記得當年自己的承諾,看到此處讓香草忍不住掉了幾滴眼淚。這不也正是我們所冀望的愛情模樣與攜手共渡晨昏的美好婚姻榜樣嗎?

P.S.香草私以為,女人要嫁就要嫁給韓廷這種型的男人,永遠做的比說的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