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錦繡緣】-念一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紙醉金迷的上海灘—— 
緣分使然,錦繡與左震相遇了。
他教她喝酒,教她跳舞,教她人情世故…… 
終於成功地教她當上了舞女,也終於讓她如願地待在心上人身邊。
但—— 
情難自禁!
他是在腥風血雨裡闖蕩的幫派大佬,卻偏偏喜歡上一心傾慕著他拜把兄弟的女人,這個由他一手調教出來的女人,卻讓他用生命作出今生最痛苦的抉擇……

********************************************************************************
民國文。

書裡刻畫出了紙醉金迷的十裡洋場老上海,幫派間的暗算背叛,商場上的利益交換,舞廳賭場裡的奢華痿靡,還有難能可貴的黑白道兄弟道義之情。

而故事主軸就從已經失去了家道沒落的老宅保護,前來繁華上海依親的孤女榮錦繡揭開序幕。不聰明,不懂人情世故但性格純良,甚至於固執的女主榮錦繡,在到處碰壁走投無路之下被救,又誤認恩人,報錯恩所延伸出”老梗新意”的故事。

文雖不長,但塑造出的上海風情以及青幫龍頭男主左震(人稱左二爺)那種冷冷的、淡淡的,帶著幾分溫文的疏離特質卻吸引人眼球的。

各位還記的小時候看過的人魚公主的故事吧?被救的王子張開眼睛後以為救他的是x國公主,其實真正的救命恩人是美人魚。一如女主在昏迷醒來後,誤以為救她的人是英俊倜儻,風度翩翩的百樂門英少一樣,其實真正的救命恩人卻是那位深藏不露不顯山不顯水啥都不吭一聲的黑道梟雄左震(左二爺)。

為了協助榮錦繡接近救命恩人英少,左震教她生存之道,教會她不要總是等著別人的施捨和同情,如何應付場面,如何保護自己,如何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生存下去,無論做什麼,都先要付出相應的代價。懵懵懂懂的她因天份終成為上海百樂門舞廳頭號紅牌。

憑藉一雙手腥風血雨打下今日江山的左震,總在她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本以為僅是憐憫,但看完全文才發現,這位在上海灘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青幫老大其實在初見榮錦繡臉上流下的那滴淚時,就已經動心了。

可是夾在他們中間的卻是從開始到最後一樁又一樁的誤會,一次又一次地錯過,最後他等來的,卻是他自以為的她的心在別人身上,以及她的欺騙,她的背叛,她的出賣。一念之差,差點就導致兩人永遠錯過彼此。當然作者親媽,最後兩人冰釋前嫌,HE。香草認為,若將文拉長,多描述一些男女主感情上的互動及姐姐殷明珠與向先生之間的故事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