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機與公主裙】-Twentine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我有我的國王 
我是他不二之臣 
我願為他搖旗吶喊 
也願為他戰死沙場

********************************************************************************
現代文。上部《荒草園》+下部《長明燈》。

Twentine(人稱T大)的文,很汗顏,除了拜讀過短篇的【我家二爺】,從未看過作者長篇文,甚至於堪成為經典之作的【那個不為人知的故事】也因內容過灰暗與真實,讓香草遲遲未下手。但看完此篇文後,不得不被T大的筆尖魅力給震撼住了。

故事沒有冗長的拖遝,從主題架構,主角與配角們的側寫,情節的進展推動,可說一氣呵成。

男主李峋的處世態度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從踏入大學之門頂著一頭與眾不同的金毛出現就看出端猊,特異獨行,狂妄自大又偏執,從頭到尾不在乎任何人眼光,活得恣意放肆,老天爺雖給他一個悽慘無比的童年,可偏偏還要賦予他狀元腦袋,讓他有機會選擇自己的未來,走出農村,另尋一遍天地。 

與李峋生在不完整家庭的背景不同,朱韻生長在充滿文化教育的環境中,自幼就走在家規嚴謹循規蹈矩的路上,他們之間一直是雲泥之別,情感上他是雲,她是泥,身份上她是雲,他是泥。

遇上聰明、另類又魅力值MAX的李峋,等於啟動了她自幼潛藏在內心深處的叛逆發條,一發不可收拾。這位李峋心中的公主,擁有的是孤注一擲的騎士冒險精神,恰巧與他的靈魂相契合。假如將李峋比喻為古代大將軍,那麼朱韻就是誓死追隨將軍的忠誠兵士。如果他需要一個以他為信仰以他為天的人,那麼她絕對是那個完整投入身心的狂熱崇拜者。他掩然成為她的命中煞,也是生命中唯一的執著。

在上部《荒草園》(香草私自定義為校園篇)中可知道朱韻與李峋能走在一起是由她主動爭取來的,但她的感情從不卑微,她同樣希望自己付出的感情與精力是值得對方尊重,而非簡簡單單的速食愛情,而比較出乎我意料外的是看似情場浪子,換女友如換衣服的李峋竟然同意了!!這也代表著李峋和朱韻的感情觀一致,真正要談就正經談一段忠誠的愛情。

可是看完全文後也不禁感嘆,若李峋一生中沒遇上一個明明膽小無比卻願為他勇於拿起刀劍,為他披荊斬棘出生入死的朱韻,他的人生有很大可能是走向黑化毀滅一途。

李峋資優自大驕傲,閃亮如太陽,足以聚眾,卻因不懂配合他人而註定上孤獨一條路。大學時代優秀的三人合體,有得是對未來AI科技創業的憧憬夢想,可是在童年唯一光芒的姐姐因人為的故意下遽逝,讓三個有共同夢想的年輕人人生從此產生巨變。李峋情緒失控殺人未遂,重判入獄服刑六年。朱韻離開傷心地前往國外唸書。另一人卻因自認自己人生受莫大影響,懷恨在心,選擇走上敵對之路。

六年後,這位充滿仇恨孤冷又陰暗的李峋出獄了,在得知他自己入獄前策畫創業的公司已被仇視之人奪走,一場商場復仇之戰拉開序幕。他的公主在他人生最艱困的一刻又重新出現在他眼前,他們曾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李峋本來的心本就是片荒蕪沙漠,六年時光也無法抹去朱韻依然是沙漠裏唯一綠洲,他們勢均力敵,又是擁有共同語言的伴侶,當他偏執了,她就導正他,讓他得以堂堂正正的姿態來迎戰。

一間快倒閉的小公司最終成為兩人聯手發動戰事的利劍,公司內部幾位配角描述地非常生動,從懶散或沒動力到被兩人刺激,最後成為一個互信且團結的最佳戰隊,過程雖波折,但她和他一樣,哪怕前面的路佈滿荊棘,也義無反顧堅信自己最終會贏得勝利。好文,推薦給大家~

本文有出繁體共兩冊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