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宮】-猛虎嗅薔薇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我坐在冷宮的房檐下,想著金珠玉璣,輕歌漫舞的時日,嘴中竟像嚐到了血的滋味,一絲甜一絲腥。

悲劇嗎?喜劇嗎?不到最後一刻,不可言說;
言情嗎?耽美嗎?情字,何其美麗!

********************************************************************************
架空文。中篇。

當我們打開了那道朱牆宮門,瑰麗的文字彷彿伴著風中搖曳生姿的妃子迎面而來,猶如不小心跌入了另一個幻華奇境,旁觀一段資質豐豔,善歌舞,有文采,堅強聰慧的無名氏妃(本文中沒有名字) 波瀾壯闊的一生。

在書中以各不同角色為視角,以女主為第一人稱邊回憶邊講述未來將會發生的始末枝節。每一個章節的最後都會附上作者親自編寫的附注,解釋古今中外的典故。

花了兩天時間,闔上這篇不長的文後,腦海中迴盪的是飽經摧殘卻依舊在強風中努力綻放自己光彩的妃子模樣。也許她的才情與美貌,讓她被命運剝奪了與親人的相聚,讓她一生註定無法過著平淡幸福舉案齊眉的生活。

一場驚豔四座的胡旋舞,那一場舞,禍事旋踵而至。冷宮九年,在回憶中無論是把身為重臣之女的她視為棋子殘忍算計的前帝王、藏拽著一支金步搖至死仍將她置於心上的將軍、恨她入骨的繼位年輕新帝、皇室鬥爭和愛情抉擇中選擇隱忍的八王、以及那個對她一見鍾情的年少突厥王子燕尹,他們都在她人生中刻劃下深深印記。作者塑造出來的人物血肉飽滿栩栩如生,也讓我們不忍推敲這些存在於她生命中的男人對她究竟是愛的多或者恨的多?

不願受傳統女子命運擺佈的她,用著她的智慧,在那權謀堆砌下撲朔迷離的皇宮裡,小心奕奕的策畫著每一步路,也許發生在她身上的是驚心動魄讓人無法直視的各種悲劇,隨著故事進展,一起經歷這位貴族女子從被他人掌控命運到自己掌握命運,從受壓抑的靈魂到自我救贖的過程,有過炫爛,有過磨難,有過頓悟,最終迎來繁華落幕。

香草加註)

【冷宮】作者筆名猛虎嗅薔薇典故來自英國詩人西格里夫•薩松(Siegfried Sassoon)的詩歌:“心有猛虎,細嗅薔薇(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是詩人余光中的翻譯西格里夫•薩松代表作《於我,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經典詩句。

文中涉及男男、強暴等章節,未滿18歲者請繞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