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見星星的她】-隨侯珠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好友問湯貝:「新婚感覺怎麼樣?」
湯貝回答:「能怎麼樣,兩隻單身狗在一起了唄。」
好友:「……你是單身狗沒錯,沈醫生那種應該叫做孤狼。」
「狼?」沈醫生剛好路過,看了眼聊天框,瞥到一個狼字。
湯貝一邊遮擋著聊天消息,一邊打小報告:「XX說你是狼誒。」
沈醫生先是愣了下,然後冷靜提醒說:「朋友之間,少說床事。」

狗系紀錄片女導演VS狼系腫瘤外科男醫生

********************************************************************************
現代文。

作者隨侯珠(大珠)的幾篇文中,至今最愛的莫過於歡樂滿點的校園文《別那麼驕傲》,而這篇文的基調也是輕鬆明快,描述的是女大生編劇湯貝貝和海外歸國腫瘤外科男醫生沈時的那麼點事。

這裡設定的女主湯貝貝(編劇走紅名為”湯三哥”)的個性非常討喜,頑皮靈動,會哭會鬧會求饒賣乖,內心逗比又樂觀之外,是個有夢想且因不斷遇貴人而扶搖直上的女孩。沈時的個性恰恰相反,除了是枚32歲大齡熟男,生於書香世家,對專業以外的任何事情都沒多大的熱忱。換言之外科醫生這職業根本就是個每天握著一把手術刀,把人生大半時間貢獻在醫院,平常生活是枯燥而乏味平淡的,偏偏上天就賜了個成天會變把戲的小戲精,把他的黑白色調生活弄得非常生動充滿色彩。

這個從天而降至沈時平淡生活中的湯貝貝就是因在前往美國旅遊時腳受傷,遠在國內的超級妹控(同母異父)哥哥請託在美國當醫生的男主幫忙照顧而發展出了一段感情。

兩個性格南轅北轍,就連年齡都相差十歲的男女之間,從心動開始就一路以火箭速度在發展,而中間不時冒出來鬧場搶戲的就是妹控哥兼霸道總裁犯的季柏文。每每看見妹控哥為了親妹妹湯貝貝操碎了一顆心,感覺就超級有愛。

兄妹倆生長在不同的環境,相較於湯貝貝的天真浪漫可人真性情,季柏文根本就是個渣男及傲驕霸道的主子,可是作者的設定完全沒有違和感,畢竟雖自幼哥哥隨母親與同母異父的湯貝貝生長於民風淳樸的莊周,可是高中以後卻回到上海與本就不熟的親生父親及後母一起生活,那樣的家庭關係終究比不過童年成長的地方。

湯貝貝周圍的人都會受到感染而喜歡上她這號人物,我想這就是天性,以及她堅持信念的正面能量所帶來的。無論為醫院拍攝宣導片或記錄片,在醫院裡遇見的人生百態中的體認,以及年紀輕輕一畢業就與男主閃婚這段,從男女朋友心態調整為已婚狀態,各方面都看得見湯貝貝全部以”積極正面”態度在面對,甚至於懂得換位思考,這也難怪在沈時心中就跟揀到了一塊寶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