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行者的你】-木浮生

1.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他說:“這世界上沒人能夠操控時間,
而我們這類人唯一能做的,
就是讓時光更美的流淌。”

在冰冷的表殼背後,不僅有旋轉的陀飛輪,也有製錶師枯燥乏味卻充滿想像力的一生。

********************************************************************************
現代文。

木浮生這篇新的文首先吸引香草注意的是對於埃及場景的描述。不可否認,埃及因有金字塔與木乃伊的存在,總帶給大家”有遠古神秘力量”的FU。男女主角的初遇就在這充滿著神秘傳說之地,可惜的是生性自我的男主行崇寧對女主葉佳楠毫無印象。

如果說男女之間有”緣份”,它必然會讓你們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再次相遇,一年後因珠寶公司與鐘錶企業的異業合作兩人再次產生交集。

任職於珠寶公司初生之犢的葉佳楠一眼就認出了這位目中無人、內心狂傲、冷麵毒舌又才華華橫溢的鐘錶設計師(身兼鐘錶公司總經理)行崇寧就是一年前在埃及旅遊時曾同車鄰座的大帥哥。從哪認出來呢?就是我們眾家姐妹們異論紛紛的『唇珠』。

以前從未對『唇珠』有其它想法的香草,經木浮生的妙手,突然發現原來唇珠也可以有如此性感的風貌啊。(突然想回家親吻有唇珠的老公了XD)
 
什麼是唇珠?有唇珠的嘴唇,微閉微張時,唇珠非常的明顯,兩唇之間的弓形弧度非常的美。然而,極品相貌之下的行崇寧相對地也擁有非常極品性格,兩人相處起來超級不對盤,葉佳楠挑戰他的權威,他毫不留情面的反擊。行崇寧對錶的精準度吹毛求疵,葉佳楠則對錶款外形鑲寶石的美感有所堅持,若以香草(大學時期專攻設計)的第三者角度來看這次的異業結盟的全球限量女錶,完全可以理解他們彼此間各自的堅持點在哪裡。

鐘錶業講究的準確性與精密度,珠寶業講究的是如何展現寶石之美,但當多設計了一顆寶石或擺放的位置之不同,影響的卻是錶的精準度,一如男主行崇寧所言,他們共同設計的成品是”錶”而並非是”飾品”。首先它必需是架構於精確性後才來考慮外形,可是也因為女主對美的要求,最終所展現出來的是極為考驗鐘錶設計師的秒數誤差值。更何況是採用被譽為終極複雜功能的陀飛輪(Tourbillon)這種須極度精密的機械原理的腕錶。至於現今珠寶與手錶的結合,可以舉例的是:義大利的Bvlgari原是珠寶起家,後來旗下的錶業也撐起了一片天。
 
1.jpg
 

2.jpg

陀飛輪(Tourbillon)之美

再把話題轉回來,男女主角專長的部份其實雷同,不同的是行崇寧屬於在此一領域天才型的那一類。

葉佳楠的生日——10月22日
行崇甯出生於——10月21日
三千三百年前的十月二十一日到三千三百年後的十月二十二日,清晨太陽的第一縷陽光照到法老神像上的那二十四小時零一分鐘的延遲,就是他和她之間的誤差。


全文中,錶代表著時間,陀飛輪代表著旋轉,他們兩個的生日在三千三百年後正巧產生了二十四小時零一分鐘誤差,是不是也是一種超級浪漫的命中註定?

在經歷「阿布辛貝神廟這3300年後的誤差」後,女主忍不住鬼迷心竅強吻了有唇珠的男主,這一吻並未讓兩人關係更進一步,反而互相逃離了彼此。也就是在此時,年少時期曾經有過非常黑暗經歷心理層面受過傷害,在某一層面上算人格有缺陷的行崇寧,心底早已有她的影子而不自知,在心理醫生建議“試一試”中,敞開心房,一路追逐葉佳楠至埃及,第二度造訪埃及才成為他們彼此的定情之地。

這位冷傲的行先生,真正談起戀愛來也是個非常合格的情人,特別是在埃及爆炸案中以身護女主而受重傷時依然先為女主安排好後路,可以感受到行先生在情感面的改變。兩人感情在濃情蜜意之際發現命運開了一場大玩笑,兜兜轉轉想避開的慘痛過去,竟最後居然與葉佳楠真正身世有關。兩人由於皆無法面對過去的一些原由而分手,但虐得章節不多,而且葉佳楠在乎過去那遺棄兩姐妹的親生父親什麼的梗有點生硬無法說服香草,加上最後結束部份有點突兀,這部份扣0.5分。但全文仍不失為一篇不錯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