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寫意】-木浮生


0.jpg

喜愛程度:★★★★☆

《文案》

「砒霜是天下至毒,難能可貴的是飲的人卻含笑。只有用情太痴的人才會飲下情人所贈的砒霜。」

在億萬人之中,他只會對她一個人這樣笑,
也只會對她才有怒不可遏的表情。
這麼多的東西都是她獨享的。
如今他眉目間的青澀已經退去,
可是那顆愛她的心卻越來越堅不可摧。

********************************************************************************
現代文。

因《世界微塵裏》讓香草喜歡上木浮生筆下的艾景初醫生,才開始陸續找作者其它早期的文,如《獨家記憶》等等。後來發現木浮生早期經典文中偶而可見男主殘疾的蹤影。比方: 《衾何以堪》男主眼盲,《良言寫意》男主截半條腿,這次因為出版了繁體版《良言寫意》,就趁機購入並且花了3天時間把書給看完。

向來喜歡木浮生帶點壓抑又有點沈重的筆調,不過由於此文算木浮生早期發表的小說,言情的調調多了一些,再加上狗血的成份,新奇性與文章順暢度與完整度不如近期發表的一些文。

女主沈寫意(蘇寫意)是律師事務所派駐男主厲擇良(厲南衍)的房地產經營厲氏企業的一名律師。從一開始就會隱約發現兩人之間似不太對盤,沈寫意愛唱反調又很愛挑戰大BOSS厲擇良的底線,導致行動不便的厲擇良經常黑臉及脾氣反覆無常,由於文採雙軌進行,再從旁人間無意的對話及兩人之間莫名奇妙的行為旁敲側擊,撥雲見日,才揭開了兩人之間近十年來的愛恨糾葛。

在沈寫意為搭救青梅竹馬的東正集團而答應了厲擇良提出來的情人契約後,香草忍不住想,果真是開啟了標準的商戰復仇模式,跟安寧寫的商戰文『溫暖的弦』差不多同等程度狗血,不過這篇另外還加上了失憶梗。

既然是復仇,就是男女雙方互相折磨來又折磨去,明知道女人是準備來復仇的,隱忍深情的厲BOSS卻全力配合復仇戲碼,親手把刀遞給了沈寫意,讓自己的企業瀕臨破產地步。看似精明實則蠢傻的沈寫意卻為了一樁自以為是誤會恨不得把殘疾的厲BOSS往死裡整,比較讓我混亂的是在兩位主角個性拿捏上有欠火侯,厲擇良一下子暴燥易怒,但下一秒又後悔的半死,傲嬌的要命卻又想跟女主和好,沈寫意一下子精心策畫商業復仇,一下子又心軟同情經常腿腳疼痛的厲擇良,搞得香草很是精分啊!!!!!!不過,個人覺得解密過程(無論是當年厲擇良為何失去了一隻腳及沈寫意的同父異母姐姐發瘋的原因)仍值得一看。
 
本文有出版繁體中文版兩冊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