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道】- Twentine

0.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姐弟戀 
甜文 
這回打死不改文案了 
就是甜文 
不甜你來砍死我

********************************************************************************
田徑運動文。

天吶!天吶!!(驚嘆號!!!)這是哪家的騷年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這麼萌,香草整個少女心大爆棚啊!

忍不住再次膜拜了Twentine大神了,好作者果然寫什麼就有什麼的風範,運動甜文其實也考驗作者文字功力,要寫出甜不難,但要甜而不膩且抓得人心癢癢的,就很不容易了。而T大的甜文寫的如此有格調,甜中帶點檸檬味微微酸,該有的熱血競技、隊友情誼、春心盪漾,一樣也沒落下,完全是陽光燦爛與汗水、荷爾蒙組合而成的青春交響樂。就讓我們都向美好的無敵青春致敬吧!

主角設定上無論是從家庭生長環境乃至個性上描述都很成功。

男主是小奶狗的段宇成,生長於不愁吃穿的良好家庭,白皙矯健,陽光感百分百的良家小鮮肉。這樣的男孩性格爽朗,健康,向上,蓬勃有朝氣,觀念正確,無論身處何處,都是自帶光環、引人注目的。換句話說,出生就已握得一手好牌,再加上天性的努力不懈,歸類於人生勝利組無誤。

女主羅娜,是最初發現段宇成有資質的伯樂。個性大而化之,霸氣女王范十足。把全身上下唯一的細膩全投注於訓練與賽事上,在對待自己負責的田徑隊員們態度認真關懷倍至,強大卻又有溫柔的一面,相反地在生活面上就顯得十分隨意散漫,感情腦電波接收度趨於零。因小奶狗外型及個性太搶戲份,對於羅娜外形寥寥幾筆少的可憐,不過從段宇成抬起她的墨鏡發出了一聲輕輕的「哇」的表現及施茵暗暗不爽的反應,都可以知道我們羅姐姐應該相貌相當姣好的。

炎熱的夏日,熾烈的跑道,那個身著黑金色運動服,讓她忍不住摘下墨鏡看的少年人。

這是他們的初遇。兩個人雖擺明有身份(大學教練與隊員)與年齡上差異,但從初見到相處再到相愛,沒有狗血誤會,也沒有遭遇過極大或惡意反對聲浪,更沒有糾結到吐血的虐戀情深,我想這點應該歸功於羅娜出生運動世家,又生長於美國這種自由風氣鼎盛的國度,在後來對於他們這對差八歲的女大男小的姐弟戀上,有很大加分效果。雖兩人都是感情生手,但段宇成卻是個聰明的男孩。他懂得不經意間摸索羅娜的底限在哪,用眼神,用語氣,慢慢往她心裡那個不屬於尋常隊員的地方鑽。羅娜這個只有年齡佔上風,哪能是段宇成段奶狗的對手?

兩人相處與互動自然而然,水到渠成,非常撩人,所以這篇姐弟戀文,可說完全get到香草的點,欲罷不能。有誰能抗拒這個情竇初開又有赤子之心的溫柔雙魚座大男孩啊!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會跟著渾身充滿正面能量吧!(被隊友起名「小花狗」,一笑起來實在討人喜歡,簡直讓人忍不住想伸出手指在他下巴撓一撓。香草好想養一隻啊啊啊啊) 

“一個好的運動員,他的能量必然是向上的。他一定積極,一定樂觀,一定堅韌不屈。就算身處低谷,他也帶著力量。你看著他,就像看著太陽。”

炎熱的夏日,熾烈的跑道,田徑場上的氣氛,熾熱,激情,單純,也叫人熱血沸騰。運動場只專屬於年輕人,有些人生來就是天才又有機運,有些人有天份卻時運不際,也有些人勤憤努力求突破卻因各種原由無法再往上只能選擇退役…運動賽場上同時也是現實的,不是多比別人努力幾分就一定有好成積,段宇成雖一心想走跳高項目卻受限於身高最後只能改項目,在挫折中一路摸爬滾打,一路揮汗如雨,也遭遇過被國家隊競爭對手聯合媒體下過黑手,被代表隊禁賽,人生遇上低潮期,卻在危機中獲轉機,從低谷重新出發,在十項全能中闖出自己的天空。

從文中可以瞭解到職業運動員的辛苦,也可以理解為何運動員會如此執著於在體能最顛峰的年紀尋求各種出賽機會,畢竟過了這個最好的年紀,新人輩出,能永留青史的畢竟不多怎能不為自己的堅持好好努力一把呢。很棒的一篇熱血運動甜文,篇幅不長,看完後嘴角保持上揚,周遭全充滿著甜甜糖果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