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曼達林】-墨寶非寶


0.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一個偶像有段不為人知的暗戀,由於當年太嚴肅不知風趣,沒追到。這十幾年來他暗搓搓地繼續追,怎麼追,怎麼追,都追不到,就是追不到。
正如錢鐘書先生所說:從今往後,咱們再無生離,只有死別。
沒有原型,沒有原型,沒有原型……
〜〜〜〜〜〜〜〜〜〜〜〜〜〜〜〜〜〜〜〜〜〜〜〜〜〜〜〜〜〜〜〜〜
現代文。

上一篇看的是天下歸元的小說,講的是皇權鬥爭死了不少腦細胞,所以挑一篇軟萌治癒的暖心小甜文,文不長花兩個晚上就完食。

其實就是一個非常優秀帥氣的男生,單戀著自己的青梅竹馬,卻始終得不到她的青睞,戀著戀著就養成一種”非她不可”的習慣的故事。

在二寶的文中,光是暗戀就可以舉出【神之左手】的DT及【一生一世】裡的程牧陽。明明簡單的一個題材,也沒有太多波瀾的劇情,但透過二寶的妙筆生花中,它們就變得不一樣。

男主檢邊林是個偶像明星,一個經典摩羯座悶騷男,而且還是個具有強迫症的那種類型。話說的不多,默默的守候著,關注著她每一個小細節,照理說女主初見應該很幸福,自幼就有個小王子保護她,結果卻恰恰相反,因為他自以為是的保護在初見心底變成了獨占與霸道,而這種強烈的情感隨時間漸漸深入骨髓,變成一種執念。間接導致了初見第一次交往的對象在三天後被暴打一頓,後果便是初見的學生時代進入黑暗時期,被在校的其它朋友疏離。大學故意考砸,考到天高皇帝遠的地方,只為了遠離造成她不幸學生生活的竹馬檢邊林。

在她眼裏他一直是親人,是哥哥的角色。相識22載,完全無法把他代入”男人”這個詞。可是他就完全不一樣了。他一直在初見身邊,他的心意初見明明知道卻裝作不知,他一直渴望擁有,但也只能拼命地壓抑自己,近在咫尺而無法擁有,維持表面上的和平。

但緣份是奇妙的,明明你追我逃的戲碼在上演著,卻漸漸被他所作所為打動,這種感覺讓香草覺得檢邊林與DT很相似,他們的眼裡只能專注看一個女孩。嗯~漫長的偶像明星暗戀之路,終於滴水穿石圓滿了這場長達22年的愛戀。通篇無虐,可輕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