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紅顏亂》—樓澈

溫文爾雅,笑如春風,位及丞相,權傾朝野,談笑間可置人於死地。 

一直都偏愛這種看似溫文爾雅,實則邪氣狂傲的男子,且試天下的豐息如此,紅顏亂的樓澈也如此。

權力醉人, 一旦拿起則很難放下,但是他放下了,在江山和佳人之間,他最終選擇了和妻子歸隱山林,忘卻前塵盡事,從此笑歸紅塵去。

【版主記憶閒聊】

一部架空歷史的愛情小說,一場爭奪紅顏的朝野之戰。《紅顏亂》這套書共三冊,版主香草來回重看兩遍,記得裡面的女主歸晚簡直美到傾國傾城不食人間煙火,讓人驚豔的絕世美人,果然不愧對《紅顏亂》這書名。

兩人的初遇是在某廟上香時,彼時男主樓澈帶著另一位京城美人進香,這位美人於當日因一道聖旨被宣入宮封瑩妃。命運的輪轉就是從廟裡的巧遇開始,京城兩大美女在此皆抽到了同樣一支籤:『帝王燕』。

我對這道籤詩一直感到莫明興趣,白話一點解釋它,『帝王燕』=帝王身旁的鶯鶯燕燕=後宮妃子,因此抽中『帝王燕』的瑩妃入了帝王家。但同樣抽中了『帝王燕』的女主歸晚呢?她並未入宮當嬪妃,卻嫁入了權傾天下的年輕丞相—樓澈(樓相)家。

這位握權的男主是個笑裡藏刀善攻心術的權謀家,性格鮮明,更是個野心腹黑的主子。在迎娶歸晚第一夜,被一道宮中來的旨意急召入宮,隔日真正面對面時歸晚才知道自己嫁的夫君(丞相)竟是她在廟中所見之人。

樓澈此人愛權勝過天下任何事,對於婚事亦開誠佈公,他心中有人,除了愛,他可以給歸晚全天下的珍寶,可以寵她寵上天,她可以當他是個兄長,對於此番誠實的話,說好聽就是男主不是個好色之徒,說難聽點~這位老兄太自信了,無異是給自己搬了塊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他絕對沒想到後來他可以為她犧牲自己一生信念,放下權力。

至於歸晚,除了相貌傾國之外,更有著非常聰明的腦袋。溫柔、堅軔、識大體、知進退,男人們會喜歡上這種女子,一點也不讓人意外。在感情中,也因她本來淡漠不識情愛的個性,從來就是神秘溫婉又淡然疏離,才至使樓澈這種善心機的人,陷入其中深不可拔。

瑩妃這個人物,我是同情她的。嫁入宮中,靠著樓澈幫她在宮裡布局,座上寵妃位子,卻又因格局太小,只懂得小手段、小聰明,終究成為男人拓展宏圖上的一顆小小棋子。在我看此書中,感覺樓澈也是在利用她,利用她的美貌迷惑皇上,在圖謀江山時更是利用瑩妃將她帶出宮獻給結盟的王爺。

歸晚抽中了本應為皇室之尊的運簽——“帝王燕”,最終樓相為了救歸晚並未奪權當上皇帝。表面溫潤如玉,內心柔情萬丈。終是為了歸晚,棄了天下。

文中無論是樓澈、深情男配們(皇上、林將軍、狀元郎、外族弩王)的糾葛命運,隨著文中結尾從天劃過的一支射向歸晚羽箭,嘎然而止。

 

讀後感想文

本文有出繁體簡體中文版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