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最美遇見你》—徐莫庭

連番的偶遇最後在一場高中同學會上再次見到了他。

最後在分道的時候,這位睿智而低調,嚴謹而穩重的外交系老大,文質彬彬地說了一句,“我曾給你寫過一封信,你記得嗎?”很久之後安寧的腦子都是紛紛亂亂的,意思是……她竟然拒絕過……徐莫庭……

人們在最青春的歲月裏揮霍青春,只盼望回首,不要遺憾。

【版主記憶閒聊】

如果我記憶沒錯,第一次食這篇文時曾經棄過啊。原因是女主李安寧(阿喵)的寧式冷笑話我看不懂。但當我第二遍仔細品味此文後,竟然深深愛上它,深深的愛上了這對CP:徐莫庭、李安寧。

因這對男女主,讓我憶起了最美好、最純淨的年華。

而往後當我心情不美時,會忍不住翻出來捧在手裡一看再看的文。

徐莫庭是個什麼樣的男主角?

他是天之驕子,英俊清冷,文質彬彬,叡智而嚴謹,一身的傲氣是有的,有常人無法匹敵的身份背景、學習能力、聰明才智,老天似乎把所有的優點都集中於他身上。

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在高中時期那一眼,他遇見自己一生的魔障。出國留學,用了六年的時間沒有放下這個人。也許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他心底就只有她——一個叫做李安寧女孩。

3.jpg

4.jpg

雖在大學外交系讀研,但實際上已於外交單位任職,作風手段雷厲風行青出於藍的優秀男人,在面對自己單戀了數年的李安寧面前就完全無法淡定從容了。

作者顧西爵非常善於在筆下製造出讓人心動又自虐的男主們(無論是席BOSS或趙豈言都被虐得非常慘),側面描述這位徐莫庭,雖然外表表現無比鎮定自若,但餐廳初吻,他究竟帶著多麼忐忑不安的心情才印下那一吻,透過他埋單時將手心已濕掉的面紙扔進垃圾桶中的一幕就可以完整洩露出他的緊張;因為他知道在別人眼中完美的他其實在不曾存在於她眼中,高中時期的安寧心底從來沒有停留過他的影子,即使他再優秀,因為她不在意,所以轉身就將他遺忘了。

當然我也曾猜測過,徐莫庭這般高傲的男生,在自己高中時期寫給李安寧的情書得不到半點回應,石沉大海時,他究竟有怎麼樣的想法?是尷尬?是難堪?還是在愛情盲目中,每個人都成了那最低微的塵埃,無人可例外。而在同一所大學研究所再次相遇時,徐莫庭又是如何鼓起勇氣,再次追那個連他名字都記不得的氣質女孩呢?

其實我們都可以從文中感受到徐莫庭對感情態度是傳統嚴謹的,對於好不容易才得到的情感一直小心翼翼,從他多次與李安寧之間的親密互動中可以得知…

--“安寧,要不要吻我?”

--“安寧,要不要碰碰我?”

--“安寧,你要不要我?”

徐莫庭都是採取詢問句,而不是霸道強迫形態。但也因此讓人更感受到徐莫庭的在乎。

寄出去卻因安寧車禍而收不到的信…,那些不小心、命運捉弄的無心安排,曾經讓兩個人錯過了彼此,也讓兩人相遇了、愛上了。

6.jpg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的時刻」。原來,為了能夠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多少有情人是怎麼個殷切盼望、怎麼的努力啊。

如同文中所言:

在青春的年華裡,在芸芸眾生中,找到你愛的人,讓她也愛你,這便是此生最大的幸福。

徐莫庭最終還是遇見李安寧。因為遇見李安寧,他的人生才算真正圓滿。 



7.jpg

所以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們有機會遇上那茫茫人海中的唯一,切記,不要放手,不要遺失它。
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這一瞬的錯過,是否就是永世的遺憾。請讓最美的那一刻,永遠永遠延續下去...

 

讀後感想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