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驕陽似我》—林嶼森

可是曦光,我從來都是,為你而來。
  
有沒有這麼情深的!!!曾經我迷戀過腹黑完美強大的長孫無極太子,也曾沒骨氣地敗倒在韓潛先生的西裝褲下,更嚮往過冷冷酷酷卻在高中時期暗戀阿喵六年不變心的外交官徐莫庭,可是,唯一曾出現在我真實夢中的書中男主竟然是林嶼森林禽獸啊!!!

【版主記憶閒聊】

當網路上一堆妹紙為了爭辯究竟哪一個才是顧漫筆下驕陽似我的男主而分成林嶼森派及莊序派時,我毫無疑問投給林大神一票。他非男主誰才有資格當男主呢!為什麼?因為我瞭解顧漫啊!如果愛顧漫的文,就可以從她寫的文中找出了蛛絲馬跡。

【證據一】

《驕陽似我片段》我扭過頭看向喊我的聲音來處,溫柔的小雪中,林嶼森穿著黑色的大衣,正拾級而來。

《微微一笑很傾城片段》夜色中,那車慢慢地停在了台階下,車門打開,雨幕中一個挺拔的清影撐著雨傘向酒店走來。

香草不負責任之解讀:看見沒?兩大男神出場,一個在小雪中,一個在雨幕中,一(狗)票的男男女女全看傻啦全被鎮住了!在女主們的眼裡,在作者心裡,不是男主是什麼呢?

【證據二】

《驕陽似我片段》
好一會兒,我聽到他在我耳邊堅決地說:「要。」
然後他又重複了一遍,聲音裡帶著輕輕的疲乏,「我要。」

《何以笙簫默片段》
何大律師曾經想。
過去的就讓它永遠過去,再也不去在意。
因為他已經是如此的累。
如此的,迫不及待想要幸福。

香草不負責任之解讀:經過了不少折磨,兩大男神其實都累了,不由自主,身不由己,都妥協了!為什麼?因為他們都很愛他們心中的女主。一個是想要女主快快變他女友,一個是想要女主成為他真正的妻子。他們都急切渴望與女主在一起!!

顧漫寫男主有一大特色,當然除了甜文微微一笑例外,通常帶著虐點的文都是虐男主居多,而且當他們對女主一開始的不友善時,讀者的我們居然恨不起他們。何以笙簫默的何大律師在默笙回國後曾態度相當惡劣的對待默笙,可是,我們會原諒何大律師,因為我們都知道他苦苦等了七年,他行屍走肉過著每一天,所以我們仍然愛何以琛。而林嶼森在一開始面對曦光時,簡直可以用可惡的上司來形容,天天找她麻煩,一副就要把西瓜往死裡整的模樣,可是,當謎底一旦揭曉,才心疼這位被心魔所纏的男人,所以我們仍然會愛林嶼森。

【證據三】

書名起源也可以證明林嶼森是驕陽男主。香草不負責任之解讀:《何以笙簫默》中的何以琛vs趙默笙,一看就知名字取自於書名。而《微微一笑很傾城》中貝微微vs肖奈(一笑奈何)更是完全由名字"微微"vs"一笑"組成的書名,兩個都是校園的男神女神,傾城自不在話下了。《驕陽似我》聶曦光vs林嶼森,驕陽指的是太陽光,也就是曦光,如書中寫道林嶼森的木頭那麼多需要光照,自然兩個人絕對是CP囉。

上了這幾個重大證據,還有妹紙同情莊序不是男主!!?也許在有些妹紙眼中,莊序的優點是他為西瓜努力上進,他只是嘴笨不懂表達,他只是身家不好為了配得上西瓜過的非常辛苦….但是,在我眼中莊序永遠成不了男主,即使他的聰明才智不亞於林嶼森,但氣度上兩人明顯就差了一大截,林嶼森護短,一如顧漫其他篇故事中的男主們一樣,莊序護的是他自己”驕傲無比的自卑感“!

反觀林嶼森,他的每一句話都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你說你還喜歡著別人,那有什麼問題?”他微笑著注視我,斬釘截鐵地說,“我讓你挑。” ——林嶼森

◎不見光明中,你成了我的心魔。 且從未解除。 可是,曦光,我從來都是,為你而來。 ——林嶼森

◎我在追你,是你的福利,不是你的負擔。 ——林嶼森

◎我自己死心塌地,卻希望她快點變心。 ——林嶼森

◎ 我等你送我一輪驕陽。 ——林嶼森

男神多半孤傲,林嶼森不會!所以我喜歡。考上醫學系,代表腦筋好,學生時代準是學霸型人物。被學長戲稱為“醫學院第一禽獸”代表他在大學時期有多努力苦讀,廢寢忘食。他的人緣,從他與院內的其他醫師相處的情況就看得出來。他尊師重道,看他參加學妹婚禮與他的導師之間的互動就可瞭解。他有目標有理想有興趣,黃金之手因車禍被毀後,大家都避此話題唯恐不及,但他可以短短2年間振作起來,以“直面手殘的人生啊。矯情一年多也就夠了,難道矯情一輩子?”來解讀自己面對未來的人生。簡直百分百完美的男神啊有沒有!

我自己很喜歡那個待在林嶼森身旁的曦光(西瓜),善良可愛純正偶爾呆萌,而不是在容容面前、在父親小三女兒面前、在莊序面前那般必須不得不武裝自己去對抗外敵的尖銳模樣。一如我所能體現於現實生活所見,美麗優質的愛情會使人變得愉快變得溫柔,而劣質的愛情會使人枯萎,變得尖酸刻薄,變得自己不愛自己。林嶼森毫無疑問,會使西瓜展露出驕陽一面,是個再優質不過的好男人。

引述【驕陽似我吧】中某位網友看法(轉貼)

很奇怪的是這是漫漫唯一一部頗受爭議的文,主要的糾結點在於男主的人選,說實話我真的不覺得漫漫這些年有什麼變化。依舊是溫暖到人心裏的故事,依舊是讓人愛到魂牽夢繞的男主,真的感覺改變的不是漫漫,而是讀者越來越奇葩的品味,這些年網文的流行一直在不斷變化,但是真的覺得越來越提不起興致,無論是題材還是人物設定,文章越來越長,但還是覺得空洞。尋來覓去,發現一直在我心中從未動搖過地位的還是漫漫這種暖暖的風格。一本書可以沒有波瀾壯闊、糾結狗血的情節,它可以是最普通題材,但一定要正真打動我們。聽起來似乎很簡單,但這太考驗作者對人物的塑造,太考驗作者對我們的心意。不是因為漫漫有名才愛她,我也曾見證過喜歡的作者從無名到名聲鵲起,看見過喜歡的作者從鋒芒畢露到受到各方攻擊,也有著到現在依舊是小透明的小小作者,可是這些都不是問題,我所享受的正是發現他們並一直支持他們的這種過程。如果我喜歡一個作者,即使大家都在攻擊她,我也會堅定的站在她身後,因為我相信至少在帶給我們愛與感動的時候,她和她的文字都是真心的。所以我特別看不起那些曾經喜歡過誰最後卻由粉轉黑的人們,這些人要麼是沒有主見、人云亦云的蠢貨,要不就是腦殘、傻傻看不清的傢伙。

首先說說我眼中的註定男二莊序,說實話,一直不太喜歡他。開始是因為N年前的驕陽,記憶裏漫漫只寫到林先生還未出場的地方,情節早就忘記了,只記得把莊旭恨得牙癢癢的感覺,雖然現在的莊序只是一個自尊心太強的沉默少年,可是依舊覺得不喜。整本書我看過不下3遍,可是如果不是經過漫漫微博上的點撥,除開隱隱感覺到莊序對西瓜的喜歡,作為一個讀者,我無法確定他的愛情,我想西瓜在這段幾乎算得上是單戀的愛情裏收穫的是滿滿的無望。西瓜的確開朗又善良,可是我能看到她的性格中那無可救藥的固執,的確是固執,當她向莊序揮手再見的時候,當她默默在心底說“從此以後,不喜歡你,海闊天空。”我就知道莊序再也沒有了翻盤的可能,他絕不是輸給了林先生,而是輸給了這奇妙的命運。莊序和西瓜之間的阻隔不是蓉蓉的心機,不是林先生的存在,更不是他們身份地位上的差距,而是個人價值觀的千差萬別,莊序本身隱隱有一種仇富心理,而西瓜對於錢和權利卻是滿不在乎,莊序急於證明自己,卻忘了他拼盡全力想要給予的東西,卻是人家最不需要的。選擇了錯誤的方向,就再也沒有了回頭的機會。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可能會有莊序的存在,也許你可能現在都記得他的樣子,可是那些你曾深愛的、崇拜的、夢想的,最終都會輸給對你好的。這些對你好的人可能在別人眼裏不是最完美的,可是他卻是最能瞭解你想要什麼並傾盡全力給予你的人,我相信,林先生就是那個對西瓜好的人。有人會抱怨說林先生在背後耍了太多的小手段,說實話作為一個近完美主義者,我真的不覺得介意,因為我看見的是他百分百炙熱的愛情,林先生偷偷打擊莊序也好,不擇手段的接近西瓜也好,這些不過是些無關緊要的細節,被打壓說明他愛的不夠,而那些一點點的靠近正是愛的種子,你可知道這顆種子經歷了多少精心的澆灌,才在如今慢慢的發芽。記得林先生即使以為是西瓜的邀約才讓自己再不能向醫生的夢想前進時,依舊不斷在心裏為西瓜找著藉口,最後他決定向自己的心意妥協時,他放下的是莊序可能一生都不肯放下的東西,他放下了自己的尊嚴和原則,只為給他和西瓜一個仍可期待的未來。

我等你送我一輪驕陽。

讀後感想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