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我不能像一位公主那樣長大,卻像一位公主那樣死去。──葉蓁


幻術構成的曲譜裡,盡是人世間的心酸與苦澀。比起淒楚的傷痛,更讓人嚮往的,或許是寧可活在夢裡的愛情…… 


這是一個發生在亂世的故事。


以身殉國的衛國公主葉蓁,藉由一顆封印了幻術「華胥引」的鮫珠死而復生。當她的靈魂從虛無之境被喚回,一切如常,只除了她胸前跳動的不再是熱呼呼的心臟,只是一顆靜靜躺著的珠子,像冰塊一樣寒冷。


「我希望妳活著,可以對我哭對我笑,對我生氣,我這有這樣一個願望而已。」──蘇譽


  華胥調起,引情魂入夢。我以有情人的性命,延續這殘破的身軀,只為與你再次相遇,一聞你衣袖間淡淡的清冷梅香…… 

************************************************************

古代架空文。如果有六顆星,香草對它的喜愛程度就是六顆星了! 

如果大家對唐七公子的印象來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那麼我的印象則來自【華胥引】。

 

華胥引彈起時(華胥引乃一種幻術),彈奏者和祈願者就會一起沉入秘術編織的夢境中。在華胥夢境裏,錯誤可以挽回,寶貴的性命為代價,從此沉溺在華胥引編織的幸福的夢裏。換成是你,你要不要?有沒有什麼無法挽回的錯誤值得拿自己的生命去交換?

 

女主葉蓁公主在國家滅亡時以身殉國,之後靠著鮫珠死而復生以君拂身份存活下去。這篇文是採大故事為主調,再加以延伸出來<華胥引>幻術織夢的四則小故事情節跌宕,以幽默的語言包裝著令人心碎的故事,這篇亦然

 

幽默的對白總讓人忍不住跟著情節笑出聲,但一轉身馬上又面臨著淚流滿面的現實與夢境交錯。 配角的師兄及小黃形象鮮活,
 

被他刺中胸膛的一瞬間,我這樣想,想我面前的這個人,是我的夫君,我只想和他一世長安。(君


男主慕言(蘇譽)允文允武集智慧於一身從一而終的超深情世子。他很強大,但面對更強大的命運之神他亦束手無策。因為,她是死人,他們的相遇相愛從故事一開始就注定是場悲劇。他一生的願望有多卑微,也不過是君拂可以活著對著他笑對著他生氣而已。

 

番外篇的長安調讓人忍不住淚流滿面,君拂vs.慕言這對可說是在我看原創小說初始最喜愛的一對CP

本文有出繁體實體書2冊。

華胥引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