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美遇見你】-顧西爵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去作陪獻血的時候,見到簽名單上的這個名字,被其漂亮的字體吸引,閒來無事拿了旁邊的一介廢紙臨摹,於是引得上來拿回遺漏手機的某名英俊男生,似有若無,若有所思,狐疑地瞟了眼她臨摹的名字……莫非她寫的草稿是他的? 

連番的偶遇最後在一場高中同學會上再次見到了他。 

最後在分道的時候,這位睿智而低調,嚴謹而穩重的外交系老大,文質彬彬地說了一句,「我曾給你寫過一封信,你記得嗎?」很久之後安寧的腦子都是紛紛亂亂的,意思是……她竟然拒絕過……徐莫庭…… 

人們在最青春的歲月裡揮霍青春,只盼望回首,不要遺憾。

***********************************************************

現代文,校園愛情,顧西爵極具代表的一部經典成名作,超級推推推!!!
一生至少為了一個人,忘了自己,不求結果,不求同行,甚至不求你愛我,但求在我最美的時光裡遇見你。 

女主李安寧(阿喵)是個理科高材生但愛看歷史書籍又很會說冷笑話的淡然美女,聰明精英男主徐莫庭在高中時期就暗戀女主,還給女主破天荒地寫了一封情書,只是女主出了場車禍不知道男主曾寫過一封信給她,沒收到回音的他以為在高中時期被她拒絕。 

五年後的重逢女主根本不認識他,看似清冷腹黑的男主在出國幾年中抱持寧缺勿濫的態度,一直不交女朋友,他認為當有一個人花了六年時間還是無法忘懷,就乾脆記她一輩子。直到回國後在同一大學(當時男女主是不同科系的研究所生,男主是外交系老大,女主在物理系高材生)再次相逢,冷漠的表面上雖探不出來,但其實內心很怕女主再度拒絕,因此他以強勢但不被發覺的方法引女主一步步走進他所設下的情網當中,一次次不其然地約會,讓彼此變成了被校園公認的一對。隨著故事情節的進展,在恬淡中流動的情愫很讓人動心。 

在青春的年華裡,在芸芸眾生中,找到你愛的人,讓她也愛你,這便是此生最大的幸福。

一開卷時有時會因配角的吵鬧而打段書中氛圍,但是接著閱讀下去,會在書中找到一份幸福甜美感,而在買了簡體書後,終於滿足了我看到高中時阿喵沒看到的那封徐莫庭當初寫給女主的情書內容啊啊啊~~~~~~!!! 

2.jpg

李安寧,我叫徐莫庭。
我對你一見鍾情。
再見傾心。
可是,當我滿心滿眼都是你的時候,你還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
怎麼辦呢,總不能每次擦肩而過,我萬分緊張,期待,你卻雲談風輕。
我只要你說一句話,當面對我說,可以或者不可以我都接受。
安寧,我一次接觸感情,難免膽戰心驚,所以請不要讓我等太久。

落款,徐莫庭,2003年3月14日。


滿滿的...溫馨與愛戀...讓我無數次回味的一篇青春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