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雲層思念的味道】-如是非迎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本故事的女主角喜歡瞻仰周圍的強人,尤其喜歡瞻仰冰山男主,因為男主是一個變態的存在(可以說女主很無聊)

本文很囉嗦、慢熱,鋪墊很多,進展奇慢(可以把它稱為流水賬)
一群高中生,一個有愛的故事,青春與成長同步,友情與歡樂共存

********************************************************************************
現代校園文,高二上學期由普通班插班入實驗班之後(類似台灣的資優班)的女主與班上資優同學間相處的校園故事。 

如是非迎的校園文會花很多章節鋪陳,但無論是校園的景色描述或操場上的運動點滴,無一不讓我們回想起高中時光,一股回憶風就這樣地吹進了心底深處,蕩漾開來。 

在文中一開始並未明確察覺,其實女主姬菲迎本身就是個跳級生(跳過小五及初中二年級)所以比同班同學莫約小兩歲,精於數學及電腦(計算機),轉入資優班後,該班同學已把參加物理數學化學等各科競賽當家常便飯,功課優秀的女主無心插柳,可因數學天份很快引起班上師生注意,就被派去參加競賽及參加培訓,從參加競賽中融入合作無間的同學們並在後來提升為一輩子的友誼。而男主程釋本身根本是個變態天才,可同時準備三項競賽科目,全科型競賽怪物,無論學業及運動都很強。其中在三人一組參加知識競賽時,男女主兩人的默契讓人驚豔不已! 

女主很崇拜周遭厲害的強人,這跟她的年紀小班上同學兩歲有關,如同我們小時候都很崇拜英雄或偶像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崇拜高手更是推動自己前進的目標!! 

對於男主在前面的章節中幾乎可說沉默寡言到沒察覺他有說幾句話,只能透過女主的崇拜大神腦袋的眼光神去瞭解這位冷清男主的模樣。高中時期忙於競賽又忙於高考,各個主要配角在高三那一年漸漸朝著自己不同的方向邁進(出國留學或參加高考) ,女主因參加電腦科目的競賽獲銀牌,保送名門大學,男主則選擇了美國留學。 

他們之間的感情很慢熱,男主特地為女主回國三次,在第二次回國時才向女主表白心意。很清水的一篇,但看完後卻讓人感到意猶未盡。


P.S.番外篇中Z中舉辦同學會時聊天談及晚他們幾屆的學弟蕭寒高考情形,就是《始棄終亂》的男主,高三談戀愛還能高考狀元,果然青出於藍比這些資優學長姐們還厲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