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生我已老】-愛爬樹的魚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她二十七歲那年,他球衣還未換下,丟開籃球,
用能點亮一百瓦燈泡的眼神將她從頭打量到腳,
掙紮良久,最終還是嫌棄地對哭得眼淚、鼻涕齊飛的她說:
「大嬸,如果妳三十歲還沒有嫁出去的話,我就娶妳吧。」
她用著堅固的面癱臉,抓著他的衣服淡定地擦鼻涕問:「為什麼?」
他嘴角抽搐一下,說:「因為除了我之外,再也沒有任何男人有勇氣捨身娶妳了。」 

********************************************************************************
現代文,目前最流行的名詞是什麼?“剩女”、“正太”、“敗犬女王”……而這本書融合了所有的流行元素,最大的特色是女大男小的姐弟戀。

誰不想在最美好的年華遇上最合適的那個人?無法在最美好的年華相遇的兩人,卻期望着能永遠擕手走下去,該有多難? 

她比他大了七歲,女主郝萌高三時那個鄰家男孩任西顧還是個國小的小屁孩,因男主父母離婚,家庭破碎,鄰居看不下去只好幫忙照顧男主,在天天的接觸下,少年的心漸漸地變質。然而這段看似不可能的愛情,被周遭人不認同,被父母強烈反對……而當女主終於在男主上了大學後因他的死命追求鼓起勇氣接受這段姐弟戀後,卻在生活上,思考模式上因年齡的差異不斷產生磨擦,明明深愛卻不得不面對現實產生種種的問題,無法解決的情況下導致兩人終因疲憊而分手。 

男主後來努力向上,只為了迎頭趕上女主在社會上的腳步,最後在分分合合中終究復合,並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 

作者愛爬樹的魚另一部知名作品《復生》與本作品的寫法完全不同…感覺得出作者在寫作上很用心,尤其對女主面對三十歲時那種歲月不饒人,來不及等男主長大的感嘆上有很深的啄墨。是部好看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