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杯咖啡】又名【那一杯咖啡的愛情】-無處可逃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手捧一杯咖啡的輕暖,肆意漫步,車水馬龍,而眼神肆意流連。
流連在清脆可口的年輕時節。
流連在靜謐封鎖的腦海深處。
流連在不甚期待的未來某處。
但,請千萬記得回首,原來總還有一個人在等你,直到向他安心的伸出手。
那一手的溫暖,甚似你安靜的獨握一杯熱飲。

********************************************************************************
現代文。 

可能因我本身熱愛咖啡,每天都來個好幾杯,所以對書中各章節以各種咖啡名標示感到莫明的親切及喜歡!
其中一章節的標題是我最喜歡的”維也納咖啡” ,它的形容是: 

  有人說,這是適合的戀愛的溫柔咖啡。有時候,愛的滋味,類似等待——脈絡清晰的三層:新鮮奶油、滾熱咖啡、粗糙砂糖。知道麼?時光若水,緩緩的流逝而過,貼切而溫美。記得,不要攪拌。 

女主李君莫是五星級酒店的大堂經理,閒暇之餘偶爾會窩在咖啡廳中打打電腦看看窗外喝咖啡打發時間,而與男主韓自揚的初遇就是在咖啡廳裡面,但當時陌生的兩人不相識,也不知道從那以後人生竟然開始有所交集。 

當緣份來臨時,必讓男女之間產生意外之巧合。男主是一家集團公司總裁,女主負責男主公司的手機發表會場CASE,加上男主選擇入住該酒店,兩人接觸之下,男主對女主有深切好感,並且刻意製造接近的機會。男主耐心十足,謙和有禮,雖某些部份半強勢卻不會失了分寸,算是個好男人。 

當女主因為大學時期已分手三年的男友(師生戀)前來女主家鄉,再次碰面時男配手中已戴了戒指,她的傷口再次被撕裂,那些塵封的記憶因男配的出現而全部再重現。而男主也終於看見了女主把購物袋甩了一地蹲著放聲哭泣發洩情緒的模樣,這橋段我覺得作者表達的很好。而男主載著女主飆快車前往機場為男配及他太太送機時讓她及男配真正揮別過去的那一瞬,讓我動容。我想曾經談過那種明明愛著對方卻不得不趨於現實而分手的人,應該都會有這種表現。 

喜歡男主的表白: 

“你不要動就好,等我慢慢走過去……你一定要比我有耐心……” 

想要打動一個剛走出情傷的女子,要耗費多少的心力啊!?所以男主追女主追很久很久…追到最後一章才追上。哈哈。忍不住拍拍男主肩膀:韓總,辛苦您了!(作者好狠的心吶)


第一次看無處可逃的文,感情細膩處描寫到位,淡淡的文采中,體驗充滿著不同咖啡香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