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突然想要地老天荒)-墨寶非寶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墨西哥6大黑幫家族,共同控制著與美國接壤的3200公裡邊境線。
而中國,陸地邊界線總長2.2萬公裡,海岸線總長1.8萬多公裡,與15個國家接壤。
這樣的總長,我們本該相安無事,對嗎? 

程牧陽。
這個名字對俄羅斯黑幫來說,等同於“China”。
對在莫斯科的死亡邊境辛苦賺錢的中國人來說,卻是“救世主”。
而在那些共同掌控著中國綿長邊境線的家族眼裡,這個人,則是最大的華裔“軍火商人”。

惟獨對她來說,
他只是那個笑起來像波斯貓,或是狐狸的,漂亮的混血男孩子。 

********************************************************************************現代黑幫文。大推!!

對墨寶非寶的印象來自《輕易放火》,這是第一次看墨大寫黑幫文,內容出乎我意料外之豐富,寫的很好,一路上有許多驚險場景及火爆打鬥場面,好似在看電影冒險動作片。 

女主南北與男主程牧陽首次的正面認識是在比利時的E40公路上,兩人在同一大學留學,搭同一班車卻堵在長達900公里的車陣裡動彈不得,然後遇見了突如其來的槍戰,他救了受流彈波及而受傷的她,在校以朋友方式相處半年後她不告而別。再見面時,四年後,她已是雲南緬甸一線的南家大小姐,而成長為一個男人的他是軍火大亨程家的小老闆。緊接著因一筆生意兩人共同開始一段被追殺的刺激旅程 

我很喜歡裡面男主程牧陽提到的幾句話:

“我本來可以做個好人,可惜,誘惑我的人的是你”十四歲的他在看見女主(他的救贖與執念)並知道她的家族背景不單純後,毫無猶豫選了一條血腥的道路,毅然絕然前往莫斯科,從此以後開始殺戮叢生的生活。而她所不知道的是,十四歲那年他曾經見過她,在那一刻開始他生命中的信仰就只有她 

正如他所說“我這一生不能向善,是因為你。只你一人,對程牧陽來說,就已經是一百零八劫。” 

作者在塑造男主這角色挺下一番功夫的,特別是一邊心有佛經,但一邊手上殺人,如此大的反差,猶如徘徊在天堂與地獄之間,讓人難以忘懷。另外書中極為出色的南北哥哥南准,期待二寶能以他為男主角寫一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