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搖皇后】-天下歸元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前奔!穿越風刀霜劍,看風雲起、四海怒、五洲裂,七國爭。
  前奔!遭逢金風玉露,共桃花馬、紫金闕、相思恨,此心劫。
  強者為尊的五洲大陸,一介孤女如何跋涉萬裡,奪得七國之令,最終抵達陸地極北穹蒼神殿,完成心裡最終的回歸執念?
  而這一路相逢的愛情,是孤峰絕崖蒼山之巔一堆火,是刀光劍影血濺三尺一回眸,是秋日金風清溪流泉一飛袖,還是冷月深林策馬長奔一劍襲?
  當愛情與抉擇狹路相逢,誰勝?
  她說,我能獻給你,不過這一身熱血,你若不要,我只好放你的血。
  她說,我一生的所有努力,都在與真愛背道而馳,天意弄人是麼?那我就只好弄天吧。
  裂帛三尺,濺血一丈,擴疆千裡,橫屍萬計。
  鸞鳳一日因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
  到得天下之巔,與誰見?萬裡河山人妖嬈。 

********************************************************************************
穿越架空文。天下歸元成名處女作。大推,必看之一部架空歷史巨作!!!!! 

本文有出繁體實體書共八本,耗費相當多的時間及專注在上面,值得一看。本來希望快點看完它,但因太享受過程,第一次自私地希望故事永遠不要有結束的一天,就這樣讓男女主與男配們一直冒險下去吧!! 

整篇故事橫越了五洲七國,五洲劃為天煞、無極、扶風、穹蒼、太淵、璇璣、軒轅七大國,架構龐大,結構完整,描寫細膩嚴謹,出場人物描述地栩栩如生。內容相當精采豐富,有穿越、有武俠、有陵墓、有陰謀、有宮鬥、有玄幻、有情義,書中幾位主角配角幾乎皆為情所苦,最多的是永續追逐卻得不到的痛楚,男強女強,結局HE(1v1)。

以一句話帶的話就是女主孟扶搖穿越後, 心心念念回家,幸蒙高人傳授武藝,努力練絕世功夫,目標是搜集七大國通關令,前往傳說中能實現任何願望的穹蒼神殿,請求神通之力送她回現世的家。而在橫越七國中遇見幾個全力成全她願望及幫助她的人。可以說為了讓女主達成願望,若無男主長孫無極用智謀及生命舖路,沒有男配們及親信的捨身幫助根本無法做到,但在此當中也不知不覺中背負了無數人的犧牲和付出,讓人真切瞭解到什麼是不需回報的深愛,什麼是成全,什麼是寬容,什麼是放棄。一路上有許多驚險打鬥,一場又一場的嗜血挑戰,一場又一場的死亡陷阱闖關破四境,到達最北之端穹蒼神殿,求得回家看病危母親的路。 

這是一部前面看了很歡樂愉快,但後面看了很虐忍不住掉眼淚的大作。因為作者沒事偏偏安排了優質專情男配三名+無奈深情砲灰一名,這安排真是要命啊。 

先說說書中幾位主角吧?!女主孟扶搖是個標準沒心沒肺無恥下流狠心又兼聰明貌美武功高強於一身的女子,也是因這種透過不斷地武功提升,堅強與執著的優點,加上一雙明亮光彩的眼神吸引住無數人目光,無心插柳地招惹了五洲大陸最頂級男子們為了成全她的夢想而幾乎犧牲自我地一路挺力相助。但在此向各位讀者聲明,女主從頭至尾心裡只有一個男人,其他人再如何深情或奪目耀眼,女主無一絲曖昧,從頭到尾徹底拒絕。 

男主無極國的昭詡太子—長孫無極,可說是我看原創小說以來最迷人最有魅力的男子。從第一集到第八集一路被他的高雅風采絕世風華,他的紫衣飄飄,他的一抹淺笑,他的才智權謀,他的狡猾詭譎,他的高深莫澈,他的柔情萬丈,他的細心體貼,他的調情戲弄,他的風流腹黑…給吸引到無法自拔,簡直迷死人了!而他的寵物—元寶大人(一隻神鼠),更是本書中一大亮點。 

在優質男配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天煞國王爺戰北野,後為大瀚帝王。

他的霸氣,如戰神一般,豪氣萬千,爽朗執著的大好男兒。在險象環生的長瀚山脈裡與女主九死一生,而陪著主子一起勇闖長瀚山的黑風騎兵為了保護主子心中重要的女人,在長瀚山中壯烈犧牲無數,讓人心痛難忘,而戰北野終究在堅持長達四年追逐中,只能落得孤單身影,讓讀者的我莫明失落又感嘆無比啊!! 

特別是在最後一集破四境時為了救女主及其他同伴,戰北野受火刑燒烤煎熬,當時他想起一種死法—他想死在她身側,白髮蒼蒼的一對老頭老太在各自的搖椅裡相顧而笑,在人生的大限時刻,各自握緊對方生滿老人斑的手,再一起輕輕垂下…何等圓滿何等幸福…而這夢想最終落空。 

而談起了追逐,就不得不提起追逐著戰北野到處跑的女配雅蘭珠,她貴為扶風王族公主卻為了追逐戰北野而成為族人之恥,但是在此我不得不說為何所有下場淒慘的女配中唯有雅蘭珠的下場最好,主要是因她的率真她的直爽與女主扶搖結為好友,再者她眼中所見戰北野的好不在於他的豐功偉業,而是她看見了他幫自己已瘋了的母后洗頭的那一幕…這等孝順的好男人,是多麼美好的男子,所以她寧可披上被世人嘲笑的恥辱也一心追逐她想要的男人。雖然我是男主派,可是這麼讚的男配,讀者的我又哪能忍心捨下呢。 

如剛剛提到本書從頭至尾相伴的男主—昭詡太子長孫無極(後為無極國及穹蒼國兩國帝王),以及三位同樣深戀女主的男配戰北野、宗越、雲痕,以及終生為所犯的錯後悔痛楚的炮灰燕驚塵。
宗越是個白衣大夫,毒舌男一個,也是醫聖(後為軒轅國帝王)靠著他的精湛醫術,每每救女主於危及之刻,然而會醫人的人通常不會醫自己,天生疾病加上因遇上女主後耗費精力協助(期間他曾以天下第一嗜血殺手暗魅的身份出現在女主身旁幫助她),使原本可活四十的身體最終於三十二歲劃下了人生句點。
雲痕這位擁有繁星般眼神的少年從來將愛深藏於心,他默默拼命想追上女主腳步渴望與她並肩的相伴……但一直到最終他都沒說出口。

書中有許多經典名句讓讀者念念不忘:

長孫無極太子:

「和她在一起,需要下地獄麼?那麼,我去。」

「妳一轉身,我便在地獄」

「我要她像這朵生於我血肉體膚之中的蓮花一般,永遠伴隨我身側,無論四海之遠,五洲之闊,無論刀鋒之利,血火之烈,直到跨越生死和時間,照見我和她同時湮滅成灰的末日之終。 皇天后土,永不離棄。」 

「紅塵亂,我擋;地獄開,我去;四海怒,我渡;蒼生阻,我覆。」 

戰北野:「看著我的劍,那劍柄上雕著天煞皇族蒼龍在野的圖騰,我握劍時,中指指腹按著的是蒼龍的血晶石雙眼,那是無上尊貴的劍神之目,整個天煞皇族,只有我能按在那個位置,現在我將劍交給你,我允許你,觸碰天煞皇族最為神聖的劍神之目,以及…我的一切。」

宗越:「扶搖,我只想最簡單的愛妳,哪怕妳給我,最簡單的拒絕。」

雲痕:「拉住我,噩運在左,我帶你向右。」 

「哪怕妳是過客,哪怕我也只是妳這一段人生的過客。也勝於不能在妳生命中留下任何痕跡。」 

燕驚塵:「妳說過,有些錯誤,就像快刀劃過的傷口,一開始什麼都發現不了,時間久了,便要疼痛流血。”那麼,讓我去痛,勝於被妳擦肩而過,漠然相忘。」 


男主無極從一開始就明白女主扶搖不會為任何人停留最後仍會選擇離開,但他從來都放她自由、讓她高飛,而相思的痛由他概括承受,他一邊痛苦一邊不斷為所愛之人舖路為她付出,至最終的背叛師門遭被釘在雪山九儀之巔懲戒,那種一心一意為所愛之人所做的犧牲實在感人。

跟隨在女主身邊的鐵成與姚迅也讓人印象深刻。鐵成在姚城為了女主向姚成人下跪開城門的義氣,以及姚迅曾背叛女主兩次終究以寶貴生命來還的忠貞,讓人看了好不動容。這本書結合血淚,充滿血腥及犧牲奉獻成全所編成的,千萬別錯過這本難得的好書!

轉貼扶搖皇后貼吧中網友分享的無極太子個人資料

《長孫無極品質鑒定》

姓名:長孫無極
別名:昭詡(尊號)、元昭詡(化名)、許昭元(化名)
身份:無極國皇族長孫氏,德王之子,無極國太子,後任無極國皇帝;穹蒼長青神殿弟子,龍部聖主,任長青殿主,後任穹蒼之帝。孟扶搖之夫,後任大成皇帝。
性格(純惡搞,莫較真):
30%白子畫的仙骨風姿,
25%東華的腹黑無賴,
20%容止的睿智強大,
15%顧小呆的犧牲成全,
10%肖大神的溫情如水……
等級:SSS極品
總結:不可超越的經典神級男主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