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楓露】(短篇)-無處可逃

1.jpg

 

喜愛程度:★★★★☆


“早起沏了一碗楓露茶……那茶是三四次後才出色。”——(《紅樓夢》)

******************************************************************************
現代短篇文。 

是《續杯咖啡》作者寫的短篇文。因為文短不劇透,就將此文中我覺得很有感觸的一句話貼上來。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人不能堅持,幸而遇到的早,可以及早的分道揚鑣。可有一種人,天生是為了美好的信念存在,他們一直都在,只要我們自己堅持下去,就遲早能遇到。善意堅持的彼岸,必然是幸福。 

就像有一種茶,叫做楓露茶。這種茶沏一遍並不出味。只有反復的沖泡,終於還是會芳香四溢。它只在書裡出現,可我們知道,它在我們心底,是真的存在。 

無處可逃的文向來素雅清淡,但內容卻讓體會的人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