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夜談】-十四闕

七夜談

喜愛程度:★★★★★

世間萬物,莫不過…… 因絕望而死,源希望而生 失障目之葉,得自在菩提 今夜,寒風積雪,有暖暖暗香。

********************************************************************************
奇幻聊齋文。 

十四闕將《七夜談》以獨特的敘述手法——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懸念架構出「朝夕」「破城」「成碧」「無衣」「有狐」「仙劫」「千年」等七個聊齋式魅幻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 

【第一夜】:“生前不愿看你,不能喚你,不舍憐你,不敢愛你,現在,請讓我一一補回來。”


【第二夜】:城破了,家毀了,我,回不去了……


【第三夜】:“和我一起。將來的風風雨雨,我們兩個人一起面對。別想一個人逃,別想再丟下我。”


【第四夜】:“世人看他,看見的是他皇族的姓氏、尊貴的衣袍,而我看他,看見的卻是他的勇敢、睿智,與寂寞。”


【第五夜】:擁抱得到的軀體;感應得到的呼吸;情投意合的歡喜……真是讓人,好生羨慕。


【第六夜】:我知道第一夜的欷歔、第二夜的博弈、第三夜的執拗、第四夜的孤寂、第五夜的釋懷……可我是誰·


【第七夜】:屬于第七夜的真相…… 

“我叫鐘於,諧音終於,意思就是,我,終於找到了你。”停一停,聲音低了下去,“而你,雖然仍然保留著我送你的那條絲帶,卻已經不記得我了。陶姬啊,你的鬼魂在人世飄泊千年,為的就是等我,但卻最終,忘記了我。”

非常喜歡十四闕杜撰的淒美故事,這七夜中個人喜歡第三夜,一個女殺手接近自己要殺的對象的故事。另外在看到第七夜的整個因果輪迴後忍不住被虐了一小把。無論哪個故事皆細膩微妙的情緒渲染,絲絲扣人,讓人回味無窮。好看!!推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