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扯不清】-明月聽風

跟你扯不清

喜愛程度:★★★★★

文案 

陳若雨追孟古,追傷了,於是她跑了。
孟古招惹陳若雨,惹急了,於是被咬了。
當然不能白挨咬,於是他咬回去了。
咬來咬去變成了吻,吻著吻著失控了。
糟糕,跟他扯不清楚了怎麼辦?
陳若雨真煩惱。
論臉皮厚,他勝!論嘴巴毒,他勝!論脾氣大,他勝!論耍流氓,他還勝!
她還能怎麼辦?

********************************************************************************現代文。大推! 

既好笑又歡樂的一篇文,特別是男女主互相鬥嘴的戲碼,看得忍不住笑出來,兩人相處模式甚至於可說是相愛相殺,歡喜冤家,特殊的男女主設定十分逗趣。

男主孟古是個有話直說毫不留情面的毒舌外科醫生,女主陳若雨是個適婚無男人又窮酸的腦殘女保險業務員。 

透過朋友介紹在看見男主(外表)第一眼以為對方風趣幽默,於是女主暗下決心來個女追男,豈知追了半天對方毫無動心反惹醫院裡閒言閒語。於是女主就決定放棄倒追了!!放棄沒多久後就跑去相親,偏偏此時就巧遇男主,兩個互相看不順眼的男女,經過一系列的誤會和糾纏,幾經互相吐槽的唇槍舌戰與偶遇而開始了一段鬧彆扭又前途茫茫,險象環生,危險重重的虐虐樂情緣。 

文風輕快順暢,對話趣味橫生,喜歡看兩人鬥嘴相處的模式,無論是從敵意至朋友到情人階段的舖陳皆很完整,特別是在男主交待以前年輕時談戀愛分手的理由等情節很真實,而其中男主對女主告白後,女主猶豫不決時,男主問: 

「陳若雨,你跟我在一起,改變自己勉強自己了嗎?」
她認真想了想,好像沒有。她似乎還是她,很自然很舒服。
「不要變,陳若雨。如果你跟我在一起不需要刻意改變也覺得很舒服,那我們肯定就是天生一對。這就是什麼鍋配什麼蓋。」
 


其實一語道盡現代男女交往時的重點,一段感情要能維繫,「勉強自己」配合對方是絕對走不遠的,自然而然地在相處中互相自然改變得貼合上彼此弧度的感情才叫做好感情。

個人覺的這篇可以當做選擇對象的教戰手冊,男女主也就是在適合的時間出現了適合的人,透過相處瞭解後才漸漸發現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喜歡上對方,沒一絲不自然處,而生活面上更重實際面,已大致上可以感受到書中男女主會擁有與男主父母親一般的平凡幸福婚姻。本篇文章出乎意料外值得一看。

本文有出繁體實體書上下兩冊
跟你扯不清2

跟你扯不清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