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殤璃】-雪靈之

殤璃

喜愛程度:★★★★☆

文案 

她與他總是一再錯過 

當她帶著少女的執拗對他說,靖軒哥哥,我喜歡你的時候, 

他冷漠地說,可我不喜歡你! 

當他深深看著她低低說,我已經是你的丈夫,我會對你好的時候, 

她歎了口氣,說:如果你想對我好,就善待我們的孩子吧。...
**************************************************************************************************
清朝。BE。 

這套實體書在去年買到現在剛好滿一年,我終於把它看完了。為什麼拖這麼久才翻閱??因為看書名就知道它是虐戀悲劇。 

我不喜歡書中男女主的個性,男主是個冷酷王爺,女主美璃是蒙古來的天真任性格格,一心喜歡王爺。可惜好景不常,女主的命運乖戾,成了落魄格格。後來,上演的戲碼就是一連串的糾葛虐心,男配溫柔以待不離不棄,經過世間人情冷暖的洗滌後,女主終是希望能把握住一絲對自己的小小溫柔。然而經過一番波折,男主硬是將不想回頭的女主以側福晉身份迎娶回府,洞房當晚沒落紅,男主就被妒嫉心給蒙了雙眼,以為女主把身子獻給了她後來喜歡上的男配。女主的個性又很倔不願意告知男主實情,而讓男主一直都處於不安及懷疑的日子裡。 

男主一直想對女主好,但因自尊心加上猜疑心作祟,讓他們的婚姻一直處於風雨飄搖狀態中。後來,男主迎嫡福晉入府後,以為女主多少會吃醋,但女主總表現的無關於己事一般淡然以對,更加深了男主的恨意…其實這根本是往死裡虐的一篇文吶! 

總之,就是一個死鴨子嘴硬不討喜的女主,加上一個猜忌心重又大男人主義的男主,再加上一個虛榮心強得不到男主心卻硬巴著主位嫡福晉之間的虐心故事!

最後嘛…女主為了孩子未來選擇自殺,悲傷的男主在女主走後幫她完成遺願,讓女主在乎的小孩扶正,其實真正說起來,嫡福晉也很不幸,愛了一輩子的男人從來不愛自己,爭了大半生的位子卻坐的如此孤寂,最後也病死了。男主嘛…把孩子安排好後戰死沙場,該領便當的全領了便當。 

我真不知該怎麼寫這篇感想,只默默想著,按照男主這種自傲又彆扭個性的人,任何女人嫁給他都會不幸福,而女主這種任性固執又不坦率的女人,選擇把自己困在心靈牢籠中,當然也不可能獲得幸福。而我呢~沒事去買了這本書來虐自己,真是頭殼壞掉了!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喜歡被虐的讀者還是可以看看...因為雪靈之的文筆還算不錯。


illust671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