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子與玫瑰】-諾言

王子與玫瑰 

喜愛程度:★★★★★

童話故事裡說,王子遇到了公主,從此開始了幸福的生活——那麼以後呢? 

王子說:也許世界上有10萬朵和你1樣的玫瑰,可是在我眼裡你是獨1無2的,所以我決不能失去你。 

聶笑笑說:你終於如願以償,讓我愛上你,不過即算如此,我也不能贊同你錯誤的所作所為。 

站在廣闊的星空下,我們抬頭仰望,忽然分不清誰是誰的王子,誰是誰的玫瑰。 

************************************************************************************************** 
現代文。 

這篇是諾言極具知名度的經典變態男主的作品,只要是經典,我都會想打開來看一看。

看完了這篇,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對男主角這種變態個性描寫有多到位,不擅表達對常人情感的人對愛的偏執與瘋狂描述的入木三分,所以對於書名《王子與玫瑰》的解釋應該就是王子般俊逸的臉孔,但卻有佈滿玫瑰荊棘般的內在,天使與惡魔共存一體。不喜歡的東西就破壞,喜歡的就占有,只懂得強迫女主接受他扭曲且充滿傷害的霸愛。 

美麗的食人花下面隱藏的是屍體,它靠艷麗的顏色吸引動物成為它的食物;美麗的林以墨心中隱藏著任性、殘忍,為了得到想要的東西,不但別人的生命視如草芥,就算是自己的生命也無關緊要,也可以拿來作為要挾的把柄。 

男主自幼環境因素造成他人格上的扭曲,天生身體不好,善用純潔無害的笑容來掩飾內心黑暗充滿醜陋的一面,從不經意闖入了女主的生活那一刻,女主的人生就被徹底顛覆。一旦沾上這種被禁錮的病態式愛情,想逃脫也逃脫不了。 

她的價值觀、人生觀與他迴異,一個是對他人有愛的施愛者,一個是對他人冷酷憤世嫉俗而乖戾的無情者,只生活在自己世界裡,從不理會別人的感受的人,人生觀截然不同的兩人又如何能共處?於是她選擇了逃離.....但是,我發現男主洞察人性弱點的能力超於常人,所以他在事業上可以風生水起,如果他不是對於感情過於執著變態,那他將是個很不錯的男人吧。 

愛的感覺能堆持的不過是短短時間,最終兩個人要一直生活下去的話,往往最考驗的並不是感情的深度,而是彼此人格中最健全最忠厚的部分。 

作者在描述男女主個性與心理層面產生的衝突相當仔細,而在最後發現彼此只會用自己的方式逼瘋對方再也無法共處時,為了尋求解套讓彼此可以長遠相處下去的部份寫的很好,『相愛容易相處難』,如果真正愛一個人,就該給予尊重,思想上的自由。這篇文是值得細看深思且有意義的一篇文。

illust670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