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橋上看風景】-顧西爵

我站在橋上看風景

喜愛程度:★★★★★

《文案》 

他說:“你別叫我的名字。”
水光後來一個人住在那城市裏,她吃飯的時候,看著自己左手的無名指,那裏已經沒知覺了,她救他的時候這根手指筋斷了,他一直不知道,水光也不想讓他知道。只是水光想,左手無名指不是連接心臟最近的地方麼,而它已經斷了……


水光再後來回到老家,見到小琴的女兒,小琴說孩子叫思嵐,是孩子的外婆取的名,水光笑了笑,說挺好。她聽到這個名字時,想到的不是景嵐,而是他,她想到是只有,他說:水光,你別叫我的名字。 

**************************************************************************************************
現代文。


等了很久的文,終於等到今年6月有個圓滿結局。故事一開頭就是虐,一個傷心故事的開端。 

女主蕭水光在年少時期喜歡比她大三歲的青梅竹馬宇景嵐,一個課業非常優秀又乾淨溫柔的大男孩。而這個大男孩後來考上一所知名大學,因她的年少所以放慢腳步等她,等著她趕上他腳步,然而命運之神捉弄,在女主拼命努力考上同一所大學,電話中他最後的一句:『我等妳』卻因飛機失事而永遠離開了她!再也來不及他們故事的開始。 

女主自小以來努力目標沒了,她小小的初戀對象永遠不在了,對人生充滿著灰暗,然後在某夜於夜店中買醉與男主章錚嵐發生一夜情,男主隔夜即再也沒發現那個女孩蹤影,一直到兩年後,男主因自己公司Case回到母校,再次遇見她……從此以後,單身,本是享樂主義,喜新厭舊從未有定性的他,開始了死纏爛打的不歸路。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如果女主水光是站在橋上看風景的那一人,男主章錚嵐就是樓上看風景的人。這是一篇帶點憂傷味道為起點的故事。 

誰說過的,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一個已逝去的初戀情人在活人心目中心中地位永遠是無法取代,所以男主戀上女主註定就必需飽嘗戀愛之苦。感覺他們之間處於不對等的愛情中,可是,愛情就是如此,誰愛誰多,註定愛人的那個人都是比較受虐。但,他依然愛她,愛到無法自拔。 

甚至於面對著她的漠然,他不以為意以笑容做掩飾,在愛情中卑微如塵土,會讓讀者看了十分不忍心,而自以為是的單方付出,以為只要能待在自己喜愛的人身旁便無所求,然而人都是自私的,越是愛對方就越會希望對方能有一絲的返饋,哪怕回眸一笑,總會有疲累之時,而此時能夠促使愛情走下去的動力就絕非靠一個人可以堅持下去。 

這故事從頭至尾有別於《最美遇見你》的甜淡溫柔情愫,有別於《豈言不相思》的成人悸動單戀,有別於《何所冬暖》的隱忍自虐執著,整個內容充滿著憂傷懷舊色調,因為它的主軸來自於一個已逝去的優秀乾淨大男孩。 

也許這也是在告訴我們,人應活在當下,好好珍惜眼前所擁有,勿因過去絆住自己長遠美好的人生。迴然相異的淡淡憂愁步調中,仍可見屬於顧大塑造深情執著男主的一貫風格。
 
4.jpg

illust670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