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一諾】-皎皎

君子一諾.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故事的開端,皆因一個來不及的承諾。初戀的離開,徹底改變了蘇措。原以為無法再愛,命運卻安排她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熱切而溫暖的大學生活,張揚灑脫的青春,不期而遇的愛情也悄然來臨。

********************************************************************************
現代文。 

總有人懷念逝去的一切不得解脫,又總有人經過漫長的時間終於掙脫逝去的一切加諸在身上的束縛。有人說,人們的記憶終將會被時間沖淡;也有人說,人的記憶將會隨著生命永存。而最終的答案,誰又能夠給出? 

女主蘇措,一個才貌兼備的美女,自幼因車禍失去雙親,由親戚收養,個性獨立,身邊有個名氣響亮又妹控的堂哥,在堂哥的介紹之下認識了其死黨陳子嘉,陳子嘉一見鐘情,並開始了長達七年苦不堪言的單戀之路。

蘇措的個性淡漠,與任何對她有意思的人皆保持不遠不近的適當距離,之後才知道原來女主有心病,一直活在過去的記憶中折磨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用殼把自己藏起來。 

為了青澀高中生涯已逝的故人江為止,一個處於青春年華的天才少年離世,她忍住悲傷努力考上了他來不及唸的知名大學及科系,放棄了她所愛的圍棋與鋼琴,用自己的生命去延續他來不及繼續下去的人生。他們之間曾有過的約定,他對她說過的最後一句話:『可是我就是不許你喜歡別人。』這句話卻也禁錮她的世界及冰封了她所有感情,讓她再也不敢愛人,因為君子一諾是她對他信守的承諾。 

看到這裡我不禁感嘆命運得作弄,男配江為止絕對不知道那句話居然成了他對她的遺言,如果他知道也就不會說出了那句年少男孩帶點霸道耍賴意味的語句出來了。(有關江為止的故事可看作者的另一篇短文【空庭】,姐妹文哥哥蘇智視角則可看【雕刻時光】)

這篇文的故事步調相當緩慢,從大一一路寫到讀研,期間多位優良男配的接近,加上陳子嘉的表白都讓她一次次逃離自己真實的情感,所幸男主的執著與堅持,在永不放棄中等著她走出記憶,走出自我折磨,與她重新展開生活。

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的久了。(陳子嘉送蘇措的書裏寫下的詞句)【內容摘自泰戈爾《飛鳥麥可布雷集》】

作者好心在兩篇番外補足了男女主婚後甜蜜相處情節,總算讓我們這些讀者也嘗了一點點甜頭。

2017/11/28 補充:
在皎皎新書【為你打開時間的門】中驚見三十幾歲事業有成的陳子嘉BOSS出來串場,氣場強大,感覺好滿足!!

代表作:《君子一諾》《不雙》《一輩子暖暖的好》《時光之城》《記憶之城》《為你打開時間的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