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成城】-天籟紙鳶/君子以澤

思念

喜愛程度:★★★★☆+0.5 

《文案》 

(天籟紙鳶轉型筆名首部力作!最優雅浪漫的愛情傳奇!我們往往還沒學會怎樣去愛,就遇上了那個會愛一輩子的人!)


  她說:希城,我發誓再也不會愛你了。
  可是,我想永遠都像現在這樣,和你在一起。
  他是她念念不忘的城。她是他一言難盡的傷。
  十年,她在沒有他的記憶裡踽踽獨行,將自己的心困成一座孤島。
  直至,一個名叫Dante的知名建築師出現。
  這個容貌酷似前男友的神秘男人,打破她高處不勝寒的生活,一步步攻城掠地,給予她更激烈纏綿的愛情。
  當城之將傾、愛之將始時,一個隱藏多年的陰謀再度打破她的幻夢,Dante的真實身份與目的隨之浮出水面……
  當你決意去傷一個人的時候,自己也註定會受傷。可是,在走向相愛的過程中,還是有那麼多人會不惜付出傷害自己的代價,去刺痛那個珍惜自己的人。


網絡版文案
這是一篇演藝圈好大一朵白蓮花曾經有過暗黑內幕卻處處充滿了相愛相殺的燃文……

**************************************************************************************************
現代文。 

近期以描述初戀情人已逝的情節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有三篇文,一篇是皎皎的《君子一諾》,一篇是顧西爵的《我站在橋上看風景》,另一篇就是這回mayfall推荐的《思念成城》。三篇作者的筆觸各有特色,各樹一格。 

《思念成城》是擅寫西方奇幻文的天籟紙鳶(君子以澤)轉型最新力作,代表著作者努力嘗試突破自我寫作風格,這點就非常值得鼓勵。 

故事分上下部,一開始採現實與回憶交錯的方式推進,女主申雅莉本是喜愛建築的年輕女孩,卻因突逢家變急需用錢,而選擇走上賺錢最快的演藝圈一途。她以最傷人的方式與家道中落且落魄的初戀男友顧希城分手,在無法且不能解釋原委中,初戀男友不幸地搭上死亡班機,從此錯過彼此,天人永隔。十年時光,女主在懊悔及懷念的陰影下戴著面具行屍走肉過日子,直到遇見了長相相似,但個性迴異的國際級知名建築大師Dante。 

女主內心是非常掙扎的,她的懊悔如深夜困住她的惡夢般纏繞於身,一遍遍地思念當初男友對她的各種好及寵愛,一面又受到了現實生活中活生生長了一張雷同面孔的Dante的致命吸引。然而雖一樣的面容卻擁有不同的生活背景Dante是自幼在西方國家長大的男人,給予她更灼熱纏綿的愛情同時,也因與在中國傳統思想長大的初戀男友思想迴然而異,曾經有過瘋狂荒唐歲月的Dante,與記憶中純淨如白紙般的顧希城根本是天南地北之差,兩相衝突不斷在女主內心深處叫囂。 

成長的代價,大概就是錯過。 
因為在最年輕最燦爛的年華,我們往往還沒學會怎樣去愛,就遇上了那個會愛一輩子的人。 


女主在曾經失去過後,重新又擁有時的患得患失,年少時情感的無知單純以及長大後成人世界的煎熬磨難,在Dante身上找不到安全感進而開始懷疑的章節,作者處理的很好。下部開始就看得很糾結,很不輕鬆,也非常虐心,在知道事實真象後,兩人一如尖銳的利刃互刺對方,痛著又拼死地深愛著對方,張力十足。不失為一篇好文。


illust671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