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弦】-安寧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溫暖的弦,溫暖與她的占南弦,在這融融日光裏,悠悠琴音下,講一個關於遠去和天長地久的故事。年少時稚嫩卻深刻的愛情,沒有因殘忍的分手消亡,卻讓兩個人在各自天涯的十年裏,將那個禁忌的名字,養成了一道傷。 

即使身邊已有另一個人的陪伴,仍無法平息內心深處的思念。誰比誰更熬不住相思?是終於歸來的溫暖,還是用了十年時間佈陣設局,誘她歸來的占南弦?

**************************************************************************************************
現代文。 

這篇文早已耳熟很久,是許多年前曾被許多網友拿來砲轟討論的一篇商戰經典虐文,聽說當年引發不少口水戰,批評或讚美聲浪皆有之。文章一直躺在檔案夾中,直到最近突然想被虐一下,於是開文瞧瞧,果然天雷滾滾,文筆雖不至上乘,但能夠把文寫的如此為虐而虐的作者還真不多。 

首先,十年的別離與精心重逢佈局,都看得出兩個彆扭的男女主如何費心思接近對方又如何想方設法傷害對方,難怪會有人認為此文總結一句話就是兩個神精病,虐人又虐己的虐戀攻防戰。 

年少一場措手不及分手的梗,在小說中經常可見,其中最響叮噹的莫推深情始祖《何以笙簫默》中七年分離,但何以的男主採取的是默默等候與不願意將就,此篇文剛好大異其趣,放不開十年前女主溫暖突然的離去前往英國,男主占南弦張大網,設了圈套佈了局,用盡一切手段只為了把女主困於網中再也飛不了!! 

商戰部份,有鑑於曾看過作者另一篇文《水北天南》,早已領教過作者對企業高層內鬥與商業間諜犀利筆法與分析,因此商場上的詭譎多變,勾心鬥角,運籌帷幄,描寫來栩栩如生,或許因女主在男主企業中的職銜與我有相似,所以我個人覺得挺精彩。 

至於男女主兩人的戀情應該真可以說是虐戀情深,矛盾和掙扎之間的拉扯,互戳彼此傷口,硬碰硬,弄得傷痕壘壘。文中有一段形容兩人這種相愛相殺關係很貼切的段落: 

一個即使丟了幾億的大單也滿不在乎,一個即使遭到致命的陷害也毫無所謂,他們僅僅只要對方還在自己身邊,尤其在經歷過漫長的分離之後,變得更是格外珍惜……到底怎麼樣的感情,才會達到靈魂如此相繾相屬?糾結成一體再也拆不開,也容不得外人進來。 

文中男配是個富家少爺花花公子,只玩樂不願放真心,因傷不起,女配是個掩人耳目用的,所以當男主對女配之各種溫柔體貼時,真是讓人恨之牙癢癢的。 

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愛與恨,能讓一個當初才十八歲的大男孩對當初才十五歲的小女生用十年佈局及不斷傷害的方式把對方強攬回身邊呢??如此的深情,如此的心狠,又如此的讓人心疼。愛有多深恨意就有多深,禁錮在破碎往事中的男人執念,果真不是普通的可怕! 

幸好兜兜轉轉過程曲折,終有個圓滿結局,番外甜蜜。天雷狗血文可以寫到這種程度與火侯也夠不簡單,推之! 

(☆不喜糾結文者,請避之)

溫暖的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