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笑我胡為】又名【顛覆妲己】-愛爬樹的魚


莫笑

喜愛程度:★★★★☆+0.5

《文案》 

大齡女青年某X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穿越,而且還是在COSPLAY現場囧囧有神的廢材穿越…… 

“你就是傳說中的狐狸精?”
她鄙視的說,“你才是狐狸精,你全家都是狐狸精!” 

好吧,身為商紂時代最後一只狐狸精 ,雖然是偽的,但也算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了不是,可是萬能的大神用鼻孔瞅著她,“聽吾密旨:成湯望氣黯然,當失天下。鳳鳴岐山……俟武王伐紂以助成功……使你等亦成正果”
“……那個,可不可以說得更明白點?”壓根沒聽懂。
“你的使命是滅世,結束成湯六百年天下,事成之後可得成正果。”
“……”
“還有何疑議。”
“大神,我可以反悔嗎?” 
斬釘截鐵!“不行!”
“那……紂王太老了,我可不可以選擇勾引他兒子?”
“不行!你太老了。”
“……”凸= =凸 

一個被誤認成妖的大齡廢材女主該如何在危機四伏變態叢生的商朝活下去?
某X:必殺技——扮豬吃老虎 

**************************************************************************************************
顛覆穿越文。 

書單越加越長,近期工作繁忙,尚未有空慎選新的原創文看,甚至於有許多都看了一兩個章節後就啃不下去直接棄了,也不知哪根神經不對,晃網時看見有網友討論,跑去檔案中挖了篇舊文出來,這一挖還真是讓我直接就看上癮了。 

愛爬樹的魚寫出來的文,幾乎九成以上對上我的喜好(嗚~作者的佞臣那篇居然坑了…怨念),無論是《復生》《君生我已老》都好看,這篇文主要是描寫商朝紂王的那個時代,總讓我忍不住想起了橫眉豎目的殘酷暴君,而書名的”顛覆”兩字取的真好,果然作者顛覆了當時所有主要人物角色。 

女主是妲己,就是那個我們在歷史書中看過禍國妖眾、迷惑紂王帝辛的女子,當然這裡只是皮囊是妲己,但靈魂卻是穿越來的,結果不幸掉進這個朝代,被視為真正的妖(狐狸精),接受女媧封神滅世的旨意準備來消滅紂王。 

故事一開頭很歡脫,女主必須接受狐狸精特訓,光是特訓的內容及學習商朝語言就搞的人仰馬翻,而好不容易使計順利被紂王帶回皇宮,女主從一枚有點狗腿有點小聰明的姑娘漸漸走向耍心機手段力圖顛覆歷史的妖孽之路(凡人邁向了妖之路~冏)。 

男主姜尚,故事前面幾乎見不著人影的正主,而且高齡七十幾的大齡處男道士怎麼樣都無法將之想成相貌年輕又仙味飄飄的男人啊啊啊~~~~作者寫文方式大多是言詞歡樂中虐待主人翁,此文亦不例外,以為虐女其實根本就是篇虐男文,穿插著風神榜裡的內容,有歡樂有虐,菜肉均勻,是近期挖到難得不錯看的好文。 

另外,龍神的七子睚毗(【復生】的男主)也出現在本文中,只不過出現於此文也只是個五歲大的小屁孩,這也讓我倍有親切感啊!!!!


illust670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