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阿基米德】-玖月晞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一個科學家是一個天才,兩個科學家是兩個天才,可天才和天才談戀愛,蠢死了!

比如,當她沒反應的時候,
言溯:你的神經反射弧可以繞地球五圈。

當她有反應說:冷。
言溯:那是因為腎陽虛;還可能是血液缺鐵,甲狀腺素分泌不足......

所以他是以嚴肅的方式撲倒真愛...這是篇有言溯有甄愛的言情+推理文。偏古典推理。

**************************************************************************************************
現代推理文。大推!

(以下含劇透,不喜者慎入)

我看這文的進度非常緩慢,看了三個星期!!因為,劇情(故事中的案情)編排讓人捨不得看太快。怕一不小心就漏看了哪個重要的環節。

這篇文曾耳聞不少讀者拿來與丁墨《他來了,請閉眼》相比,其實完全不然。若說有哪裡相同,就是在人物塑造上皆很成功的一點。阿基米德是篇非常精彩劇情與愛情併重的推理言情小說,也是近幾個月以來看過最過癮又讓人無法忽視的原創文。因為它讓我重新開啟了對原創的定義,更勝者,可以與國外推理小說相提並論也不為過。

本篇男主---言溯,是IQ高到令人髮指的密碼專家(以及犯罪行為分析專家),與女主甄愛第一場相遇的場景非常有即視感。

這樣的男子有嚴重精神潔癖,住在城堡裏,擁有一間堆滿各種專業書籍的大大圖書室,閒暇時彈著價值昂貴的鋼琴,會穿著白色西裝、西褲,站在窗邊,像個王子般拉著小提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與世隔絕是讀者的我對男主的第一個感受。

如果照一般我們在平常生活中所接觸與生俱來腦筋極優越不凡者,大多在性格會帶著不自覺的孤傲,與團體保持疏離感,這位男主就擁著這種特質存在。

俊美的外貌,挺拔瘦削身材,良好的出身,優質的教育,正確的禮儀,絕頂聰明的腦袋。腦子猶如龐大的電腦處理資料庫般,執行著有條理有邏輯的推理。而文中引起我印象深刻之處來自於作者阿玖(玖月晞大大)把男主接受正統禮儀教育之處貫徹到底,尤其是幾場餐桌上,我會忍不住勾勒出男主坐姿端正舉止優雅用餐的紳士模樣。而這種天生的氣質,即便在最後接受壞人嚴格酷刑下,都堅持在每次受刑前先洗漱乾淨再接受酷刑,貫徹其潔癖與紳士之舉另人咋舌。如此生人勿近的磁場,邏輯分明的冷靜頭腦,這樣的一個男人,從不喜旁人觸碰自己的身體和東西,也認為他的人生就將永遠循著正義軌道獨自走完,卻不期然地在他的生命中闖入了不可預測的驚喜---終其一生中唯一的真愛(甄愛)。

女主甄愛,是個從小就養在組織裡研究病毒不知外面世界的女孩,在父母及兄長相繼遭受組織殺害後叛離組織受政府保護。一個從小生活在‘組織’裏面,回憶裏的母親是讓她無法擁有快樂童年的存在,有的只有犯錯時被關在小黑屋裡的記憶,並且告訴她世界上最不可靠最不能碰的東西就是感情,這種自幼即植入腦海的深刻記憶伴隨著她長大。在組織中無法明辨何為是何為非,以為邪惡組織所作所為是理所當然的,就在親人遭逢殺害後她的”純淨”世界崩潰,於是她選擇了逃離組織這座黑色‘牢獄’,然後很不幸地選擇政府的證人保護計劃同時卻也是進了另一座白色‘牢獄’。

男女主的接觸點來自於她想解開哥哥死後留下的密碼訊息,可她從來沒有想過因此而遇到言溯,而她也變成言溯的甄愛。是一個在有一天,願意用自己生命去換取她的自由,而她更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換取他的名譽和生命的人。

一場一場發生的命案中,他帶領著她解密,頻繁的接觸下,愛情就這樣降臨在兩個人身上。

看似各自獨立案情中牽扯出一張環環相扣的大網,全是衝著女主而來,故事裡的反派大BOSS男配A先生與B先生的變態(執著+深情)程度令人髮指,卻偏偏又讓人印象深刻。

劇情發展到最後,糾結與大虐舖天蓋地襲來,無論是自始至終完美乾淨如斯的男主,為親妹妹犧牲的女主哥哥,自幼與女主一起成長卻禁錮女主人生成為大反派的A,B男配,甚至於女主本身...皆讓人心疼不已。

  「Ai,你就是我的寧缺毋濫,哪怕孤獨一生。」

最後男主遺失了他的真愛,腦部受重創,遺忘那場轟轟烈烈抵死纏綿的愛戀,實在虐心啊虐心。

至於網路版僅停留在男主失憶與女主失蹤的結尾,可實體書正文結局是完美HE,給了男女主在失去彼此後再度重逢的機會。當然,案情精彩完全不需再多贅述,愛死了作者描寫兩人的默契及深刻感情細膩之處,看了會有種想哭的衝動與揪心的感受....千萬別錯失這篇好文!

我個人覺得是非常非常好看的五顆星推理文,推理+言情併重,值得大大大大大推!

本文已出繁體實體書三本
親愛的阿基米德1 親愛的阿基米德2 親愛的阿基米德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