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所欲也】又名【相去復幾許】-隨侯珠

1.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驕矜的季東霆發現,自己也許大概可能只是一個替身,他和姜幾許的前男友同樣是學醫出身、同樣一米八五、同樣眉眼細長眼角上翹,就連她說最喜歡自己耳邊的痣,前男友耳邊也有一顆。哼~鬱結難平~

這也是個喜極而泣的故事。

前男友沈珩發現,前女友姜幾許應該對自己還舊情難舍,找的新歡和他簡直如出一轍,身高模樣眉梢眼角無不相似,就連那顆痣都……呵~志得意滿~

有些感情,我們以為念念不忘的,或許只是耿耿於懷。

*******************************************************************
現代文。

這文是經moon的推荐,保證男主是我的菜XD,所以我放下啃到一半的丁墨商戰文,跑來換啃丁墨好友隨侯珠的文了!!!!(可見得我沒啥節操可言…聽見哪兒有美男就往哪兒去~)

文的場景是設在五星級酒店,女主是該酒店的客房部副經理,適時女主被選為擔任一VIP鑽石級投資貴客在總統級套房的管家,於是豪門巨富與這位美女小管家開始有了交集。

男主季東霆在世界各地有各種不同名目的投資,是位英籍華人,自幼生長在倫敦,也因為成長背景影響,加上本身的聰明才智,養成高傲冷漠的個性及滿滿的貴族紳士氣息。

但越是深入會讓讀者越看出男主其實是個被寵壞了的大男孩,他在女主面前顯現的是傲嬌與自戀的一面,一如男主那位畫龍點睛效果的助理(我好喜歡那個助理,他的存在很有笑點,也可說是男女主間的潤滑劑)形容男主是高貴冷艷外加毒舌,所以是個非常萌的男主…特別是女主常因傲慢矜貴的男主某些自戀的話而搞得無話可說(心理活動不少)或濫用中國成語…這些巧妙安排的對白都十分活潑有趣又有愛。

女主是位美女,卻因高中時期父親事業宣告破產並失蹤,原本世交的初戀男友也在這人生最悲慘的階段拋棄她,小公主時代自此告結束。落入了凡塵的她對感情小心,甚至於開始為五斗米折腰。職場打滾三年,溫和善待自己小組的後輩,是位努力向上卻又抓不到要領的小主管。實質上是個膽小愛哭鬼,為了生活卻又不得不勉強偽裝自己堅強。

但是男主也是個有缺點的人,他的身份與成長環境導致他很潛在意識主控一切,特別是對感情這面,因此愛情衝突就此產生。作者在描寫男女主個性上皆為有缺點的人,也因此在閃亮表徵的後面反而隱藏了一些現實的要素。比方說男女戀人之間最重要的『信任』、尊卑差異、個性磨合的問題。

我們常看『麻雀變鳳凰』的例子,灰姑娘嫁給了夢中王子給了很多小女孩無現的幻想,但婚後的生活卻是我們無從得知,所以童話書的結局通常都是一句帶過,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現實往往並非如此。從曖昧至熱戀,從熱戀後所面臨觀念差異、猜忌、紛爭接腫而至。女主隱性自卑、逞強,男主雖然是個體貼溫柔的情人,但骨子裡卻存在著大男人的自傲、無法忍受女主善意欺瞞,最終埋下分手的種子。而引爆點往往只需一點小星火,就足以摧毀一切。

沈珩這位男配是我非常不喜的渣男類型,咬在嘴裡的不懂珍惜,不屬於自己的時候卻又死纏爛打、糾纏不清,甚至於不管不顧已有女友的身份,不斷地使絆子給男主,多次挑撥離間,最終我都有點懷疑他是否是真心愛女主,或者其實他純粹只是不甘心,只有他自己才明白吧。相較下男配二陸續(女主上司)比較是個真男人,他不以職銜脅迫女主,想追求屬於自己的愛情,果斷結束自己十年來無愛的婚姻,再怎麼說都比沈珩這位初戀渣男好多了。

這文說起來真正虐了男主兩次,第一次是男主心動想追求女主,特意佈置浪漫場景對女主表白卻被女主發好人卡,男主自尊受傷返回英國。第二次虐,虐了男女主也虐了讀者,因為這個橋段是劇情高潮點,男主再次興起浪漫情懷,想要來場永生難忘的求婚場景,費盡心思,佳人卻不見蹤影,也就是相愛的兩人在不穩固的根基上蓋樓房,終究倒塌。

有的情人分了手,自此天涯陌路人。但有的情人分了手,心心念念卻是對方曾有的習慣與優點。他們屬於後者。

一年半後,女主已在其它家五星級酒店任職高位,而男主也在英國沉澱後反思自己的性格缺陷,兩個對感情態度日驅成熟的人,終究化解誤會,再次攜手,破鏡重圓。是近期看的文中屬好看的文~~推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