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命】-九鷺非香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司命,司萬物命格。
她自己的命,卻是一場受天地玩弄的千秋大夢……

其實,這是兩隻二呆萌的○情故事:
「古書上記載,龍渾身是寶,我向來不信這話,你給我驗證一下。」
「如何驗證?」
司命目光灼灼的盯著黑龍道:「拉坨便便來看看。是不是寶?」
「吾數萬年不食五穀。何來穢物?」黑龍望著司命:「你這是什麼眼神?」
司命撇了撇嘴道:「大黑龍,橫豎咱倆現在也是一根繩上的蚱蜢,這些事你不必瞞我。便秘也是病,得治。」

**************************************************************************************************
仙修文。

九鷺的文向來是輕鬆中帶虐點,本文亦不例外。這也是為何我會喜歡這位作者的原因之一。有一種虐文是從頭虐到尾,文章極其沉重,看完後悶悶的,會有憂鬱感產生。另一種文是從頭笑到尾,輕鬆無比,但看完後會忘記內容,記憶不深,但此作者的文卻是拿捏的恰恰好,也是我必讀的作者之一。

如果有看過《三生,忘川無殤》就定會記起在那書中最末段三生與司命吵了一架,司命跌入了九瓊池中醉睡千年的段子。這個故事就是描寫司命醉睡千年到人間歷劫,與她在萬天之墟的摯友--上古神龍的遺子、全天地之間唯一的一隻神龍長淵在人世間談戀愛的故事。

司命星君—就是專掌每個人故事的編劇。她在萬天之墟的日子裡,給長淵講了世間的種種,更幫助他逃了出去。自己卻跑去人界歷劫去,喝過孟婆湯的司命早已遺忘自己是神君一事,在人間遇上了受重傷坐在樹下的美男子神龍長淵,用文中形容神龍其貌:彼其之子美無度,美無度。墨黑長髮搭配一雙金眸,真正妖孽又俊美啊~

【詩經•國風•魏風】

彼汾沮洳,言采其莫。彼其之子美無度,美無度,殊異乎公路。
彼汾一方,言采其桑。彼其之子美如英,美如英,殊異乎公行。
彼汾一曲,言采其藚。彼其之子美如玉,美如玉,殊異乎公族。


但誰也不知那隻上古神龍竟會與我們想像中那種高深莫測的神人迴然而異,完全是隻萌到爆點的黑龍。而下凡的司命(爾笙)更是只會撒嬌的二貨。所以呆萌配二貨,讓兩個人對話非常有愛,忍不住打從心底會心一笑。

然而,文中段爾笙著了魔道入了魔,最後遭同門追殺,卻也牽引出了墜仙長安(《三生,忘川無殤》中與戰神及三生其中一世有牽扯)與怨女(阿蕪—扇妖)之間的悲情故事…。(但作者是親媽,在番外中給轉世的兩人一個圓滿結局)

回正題,司命寫給自己的命格是天地龍回,她明知會受天罰也要將神龍放出萬天之墟,她想救他,一個從滅族怨氣中產生的龍,最後卻搭上了爾笙短短17歲的一生。而司命在天上拼命倒追的天帝倒成了兩人之間跑龍套的配角,真正出乎意料之外。

故事最後仍是被虐了一把,兩人雖在一起,但卻是天地間無處可容此兩人,於是選擇回到萬天之墟,一個無生物無任何東西的空曠暗淵之處,我私以為這才是這兩人真正的桃花源,只有深愛的彼此,而可愛的三生送的那枝做為結婚賀禮的筆(創世筆),給了他們的世界有了色彩。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