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搞大了】又名【七年之癢癢癢】-隨宇而安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我是個很勤儉節約的女人,衣服,我穿PUMIAO,手機,我用山寨機,泡面,我吃康帥博,我從頭到腳不遺餘力地支持山寨事業蓬勃發展,直到我的男人終於忍無可忍,一聲怒吼:“周小琪你有完沒完!安全套你都用山寨的!”
呃……
我內牛滿面,習慣性手賤,買了山寨杜蕾斯——杜雷斯……
不小心,搞出人命了……

**************************************************************************************************
現代文。

發現隨宇而安的文很對胃口,這篇早期成品作也是一樣,在近期新舊嚴打時期,原創作者難寫文,而我們這些原創讀者難挑文下手,真正鬧書荒時期來臨了!!!!!

不過天無絕人之路,出國旅遊必備良藥—上飛機看實品書,就挑了還沒空去啃的這兩本,一開卷後就愛不釋手了。作者擅古言,但現言語言幽默辛辣,真真是諷刺味十足啊,看得通體舒暢。

首先女主周小琪一個愛用山寨版的富二代,一個可以溫暖自己,溫暖別人的二貨女,個性的描述讓人不得不愛。文的開頭就是山寨版“杜雷斯”引發的慘案(“命案”),再延伸出兩人當初如何結識、如何撲倒對方,以及當中因有人亂插花導致女主誤會男主秦征差點結不了婚的過程。男主就是個出身書香門第的標準精英份子,學生時期就是個資優生,一路資優到大學出社會,這類人物自視甚高,但缺點就是情商EQ低,不善交際。女主個性與之互補,腦袋瓜差男主一大截,偏偏情商很高,進退得宜。雖個性有點二,但我覺得真正聰明的主子卻是女主耶!!

配角描述也非常出色,女主的閨蜜真正是個為朋友兩肋插刀的女精英,很喜歡她們之間的友誼!!而女主一家人(暴發戶有錢爸爸,厲害角色的媽媽,自戀英俊小帥哥弟弟)都好有愛,看了讓人覺得幸福滿點!!

本文有出繁體書上下兩冊(但似乎已絕版不容易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