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一對】- Sunness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喬茵對生活的要求不高:案子,美食。嗯,也可以有個做菜很好吃的男人。
而肖楊的生活由工作和愛好組成:破案,下廚。

於是某天,住對門的喬茵給他發了條短信:壯士,既然我倆志趣相投,不如就湊活著過唄?
肖楊面無表情地想了想,回她:在忙。等你智商趕上正常人水准了再談。

********************************************************************************現代文。

因看見網友書評後才翻開來看的一篇文,沒想到內容比想像中還好看。

首先女律師搭配刑警的設定並不唐突,兩人都屬於聰明理智型,加上兩位男女主年齡已快歸類於大齡剩男剩女(男主肖楊31歲,女主喬茵29歲),因此對於愛情這回事與其說嚮往,不如說比較貼近於現實面考量。

兩人已做四年鄰居,本來僅是單純點頭之交的”陌生鄰居”卻在女主被交往若干年的男友和平分手後,女主獨自心傷買醉醉過頭,誤以為鄰居家是自己家後,兩人互動交集才越來越多。

男主職業是忙碌的刑警,時間不定,因此很清楚一般女人皆無法忍受以工作為家的男人,索興也就耽擱自己的婚事。女主是個忙碌的律師,但在失戀就要以新戀情來療癒的前提下,又意外發現男主有高超廚藝,對於吃貨女主而言,簡直是上天賜給她最美好的禮物,於是開始了倒追的戲碼。

基本上香草我本人並不喜看女倒追男的文,但這篇文寫的非常自然,女主夠狡黠,採取的倒追手法是有計畫策略,而識破的男主在上心後,也立刻以”行動”表明,不曖昧,不拖延,偶爾毒舌,雖少了甜度,但兩人相處模式看了挺舒心。

當然因刑警vs.律師,所以內容皆與犯案等情節有關,半懸疑半言情,其中又穿插不少美食,所以文中出現(¯﹃¯)的垂涎三尺表情總讓人忍不住想發笑,是篇不錯看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