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闕】-海青拿天鵝

1.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西周,詩歌與傳說的時代。 
他持弓而立,在繽紛落英中向我走來; 
他淺淺莞爾,笑容如月華般似曾相識; 
想變得幸福,心卻在搖擺,就像灰姑娘的舞鞋,明明非常合腳,12點時轉身卻還是匆匆地掉了下來。 
命運冥冥地牽引,情感與現實矛盾交錯,異世的靈魂又當何去何從?

**************************************************************************************************
西周穿越文。海青拿天鵝經典代表作。

感謝作者,寫了如此古典的美文,雖然一開始不習慣生澀冷癖的古言古語,但細嚼之下竟能品味出其中的韻味。這本書沒有太過驚心動魄的情節,在平淡裏,成就一生一世一雙人。 

這篇故事的背景發生在西周,全文充滿著濃郁古文色彩,與周朝歷史框架一致,以諸多歷史人物為背景,比方說男主姬輿是伯邑考(歷史上描述非常俊逸之人)的後人,但卻沒有描述曾發生的歷史事件。

女主21世紀的女性,卻穿越回了三千多年前的古代,是嬰兒穿,作者沒給她大開金手指,她必須在陌生環境中學習這朝代的語言,學習重頭開始。雖思想是現代女性,卻也沒做什麼驚世駭俗的事情。但她同時也是幸運的,生為嫡女又相貌傾國,總有嫡生者天生優勢,一個深知宅院內鬥懂得權衡的母親,一個愛護她又事事寵她的兄長幫她遮風避雨。

也由於胸無大志,只是這個朝代的小小千金之身,僅僅嚮往家國平安,父母兄妹間和睦共處,渴望平凡的幸福,將來找到好婆家嫁意中人,就是她今生所求。

十二歲那年命運齒輪讓女主同時邂逅了初戀對象晉國溫文爾雅的國君燮,同時也邂逅了她後來一生中的伴侶虎臣姬輿,一個驕傲如孔雀的少年。

初戀往往最美也最傷,男配晉侯燮身為諸侯之國的國君,在女主擁有的美貌與家世利益權衡下與之私訂終身,並魚雁往返,漸生情愫。就在一切的愛戀將化為真時,終究面臨了這朝代的現實,為平衡宗室除了正妻外,必需接受各地諸侯及娘家送過來的媵妾。

女主擁有的現代靈魂,與生長將媵妾視為理所當然的男配之間,終因彼此無法達成共識與妥協而宣告結束。

男主姬輿,在女主眼裡一開始只是一隻高傲無比的孔雀,文成武略,王室宗親,擁有在周天子身旁不可取代之地位。在與男配絕裂後,女主漸漸發現這位驕傲的少年其實對她的關注與照顧,更勝家人。

一場宮廷的權謀策畫,本來女主終將淪為周天子後宮之妃,男主卻私下運籌維斡,獵場搶婚,終將他一生唯一的愛戀搶入懷抱中。深情如斯,專情至此,霸道如他,對女主姮之刻骨愛戀,面對女主的一切,都化為繞指柔。

全文沒有過多的跌宕起伏劇情,感情卻是深邃的,一字一諾傳達地久天長的愛情。偶爾想品嘗不同於白話文文字之美時,可以嘗試看看

本文有出繁體書四冊
雙闕1 雙闕2
雙闕3 雙闕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