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你身邊】-顧西爵

3.jpg

喜愛程度:★★★★☆

《文案》

這世界如同一框時序輪轉的風景,而他在框外,不知身處何處,今夕何夕。他只知道,有個人,他今生必須去遇到。
眾人眼中的傅北辰,是真正當得起“謙謙君子,溫潤如玉”的人,無論家世還是品格,都堪稱完美。只有傅北辰自己知道,他的靈魂並不完整。
破碎而悠長的夢境讓傅北辰意識到,那夢是他不願忘記的前世記憶,夢裡有刻骨銘心的她。
直到程園園出現,只一眼,他已心起波瀾。
他甘願有生之年,為她豁出性命,承她所有災禍。
他用溫柔編織了一張無形的網,不動聲色地包圍了她的生活。
“我沒有吻過別的人。”
“也沒有想過別的人。”
“只有你,我想白頭相守。”

**************************************************************************************************
現代文。

一個關於前世今生的故事,採雙男主路線,一個是溫潤如玉的陶瓷專家傅北辰,一個是孤傲疏離的竹馬醫生程白。

“我一直在你身邊”,這究竟是誰的心念、誰的執著??陶瓷專家傅北辰,在前世,是聖上欽點的駙馬,今生帶著前世懊悔殘缺記憶尋覓前世戀人,程園園(陸宛玉)。雜誌菜鳥記者程園園,在前世,是皇窯世家小姐,為一人,跪地三天三夜,為另一人,捨去性命。醫學院高材生程白,在前世,是落魄貧窮奴隸,欠下女主人情,為了還債把自己的一魂魄給了當時以身殉窯情殤救父的女主,只求女主在轉世後能圓滿,取而代之的卻是他在輪迴轉世後將不識情愛。

宋鈞官窯的一塊碎瓷片,程白、程園園、傅北辰三人的緣分始於千年前,兜兜轉轉,輪回千年,前世的因緣,讓三人在今世相遇,卻只能有一人與她共白首。

文章清淡如水,因作者小西採平舖直述的方式敘述了前世今生的故事,不流於過份感動,降低了虐點,多了一分溫柔情愫。文的結尾,帶著一絲絲無奈,畢竟前世三人皆錯過,今生卻只有兩人功德圓滿。而退出的那一方,終會讓人感到微微心疼。

☆香草有話說☆

有關於本文在大陸微博似有粉絲網友提出內容涉及抄襲墨寶非寶的【美人骨】的疑雲,在此香草提出自己的看法。

因個人極喜歡【美人骨】這篇故事,無論細膩內容或人設無一不愛,重覆翻看少說有三遍以上,而本文【我一直在你身邊】讓香草覺得有雷同之處僅在於『前世今生』的主題設定上,但此類主題一如穿越主題一樣,總有始祖文,後有跟隨風,硬要說抄襲,未免言之太過。

再來就是男主傅北辰是個完美男人,待人謙和有禮,溫文爾雅,博學多才的氣質與美人骨男主周生辰相似,除人設外,內容不同,文筆也不一樣,何來抄襲之說?這點頗讓人玩味。凡事事事求證、眼見為憑,以訛傳訛之風不可長,在香草看來這兩篇文各自獨立也互不干擾,若因”疑雲”而選擇不看此文也在於讀者們選文之自由,也許你我有不同的觀點,也歡迎各位妹紙們指正喔。最終還是希望在這遍原創海中所有姐妹們都可以看文愉快,繼續找出我們心目中驚豔時光,溫柔歲月的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