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喬一

2.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領證的前一晚我問他:「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他答:「不記得了。」

「可是,為什麼是我呢?」
「為什麼不是你呢?」
「我很小氣,又愛吃醋。」
「我也是。」
「我怕自己不值得你喜歡。」
「我也是。」
「我沒怎麼談過戀愛,不知道愛情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他溫柔地握住我的手,「但我知道,一想到能和你共度餘生,我就對餘生充滿期待。」
16歲時我們共用一個課桌,胳膊與胳膊相距不過十厘米,我的餘光裡全是他。
26歲時我從清晨醒來,側頭看到陽光落在他臉上,想與他就這樣慢慢變老。

也許這就是愛情吧。
*****************************
隨筆集。真實戀愛的成長回憶錄。

很像日記散文串起來的生活點滴瑣事中篇,每的小章節都讓人會心一笑,有甜有酸有淚有笑,但卻讓香草有一種”這好像就是我的婚姻”的錯覺感。

如果F是「看一眼就記住先生」,我就是「看幾眼都記不住」小姐。

我忍不住噗嗤笑出來,簡直是我家BOSS大人與我之間的寫照。因我在家中就是個標準廢柴,奉行的人生宗旨是”女人就要裝傻萌(其實是真的蠢),唯一一次的精明就用來搞定一個目標男人,讓聰明的男人幫自己搞定所有的事”。看過那麼多的原創書,發現堅強能幹或逞強的女人似乎都是最受虐的那一個,故事永遠是反應現實生活的另一種寫照,有的是描述經驗,有的是天馬行空的期待,所以故事絕對告訴我們好姐妹們一定要聰明地選擇好走的路啊!!!!(我在說什麼呢?)

在看到文的開頭《姐妹們平時怎麼發簡訊調戲男朋友?》你們會如何調戲男人?現在不流行發簡訊,APP軟體LINE發達,於是香草做了小小試驗,穿了件透明XX小睡衣對準鏡子自拍按下傳送鍵…不消幾秒鐘,LINE的回覆立刻出現“等我”兩字,這又證明了一點,男人的獸性從遠古至今不變的道理XD....(話題扯太遠了!!!言歸正傳,我是來寫書評的~~)

我個人非常喜歡文中這句話:

有些人充滿戾氣和惡意,是因為他們從未被人溫柔相待過。我相信自己能始終溫柔,因為年少時遇到了善良的人。

5.jpg
有些人的個性充滿了刺,一不小心就會做出刺傷他人的舉動,但有些人卻天性樂天待人和善,女主喬一(作者)的個性多半與上面這句話有關,她在我心中自然形成了一個對生活有幽默感、不拘小節,豁達樂觀懂得轉換快樂心情的姑娘形象。而她說與自己天才型的哥哥屬於從小打到大型,讓我想到自己從小也是與妹妹弟弟打到大,更多的家庭多半是如此。而我卻覺得喬一與哥哥之間的手足情誼很深厚,特別是女主開完刀後十天忍痛讓醫生取出埋在脊椎旁的一根30多厘米的引流管時,死命握著她的手不放流下男孩淚的畫面,很讓人動容,真是嘴賤之下相愛相殺的一對兄妹。

再來說說男主F君,他們從學生時代即認識,透過女主眼中這個悶騷又傲嬌,潔癖又龜毛又有強迫症的男人,頓時鮮活可愛了起來。為什麼?那是因為,女主心中有愛。所以透過她眼中所見,全構成了一道歡樂溫馨又暖暖的景致。這種人是有能力給自己幸福,也有能力散播幸福給身旁的人。與其說她遇見F君是幸運,不如說個性悶騷的F君遇上她才算挖到寶藏。

F君專訪中談及了一個很重要的一段話:

Q:婚姻保持美滿甜蜜的秘訣?

A:沒有刻意去保持甜蜜,喬同學是很少訴苦的人,從她嘴裡說出的全是開心的事,所以你們看到我們的生活好像從來沒有煩惱,其實不是的,我們也會吵架冷戰,但這也是婚姻的一部分。要一起走到九十歲才算真正的美滿,現在還不算。

真實的婚姻當然包含意見不同與爭吵,但能夠聰明化解,不委曲求全,展現真實性情,我想,這才是他們婚姻中充滿暖萌的主要關鍵。

雖然都是像寫散文般的隨筆,但裡面有青春校園的回憶,也有與F君從學生時代到留學至牽手相伴的愛情,更有濃濃親情及兩肋插刀友情的描述,其實每個人的人生不就是藉由這些情字所拼湊而成,一如你我。不長的文,我卻在這當中看見了洋溢著滿滿的真實幸福。
 
本文有出繁體書一冊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