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在作死一萬遍】- 大溫

3.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德維爾的興趣是解剖各種各種的東西,被稱為“變態醫生”。
直到有一天,他解剖了一個活人,確切來說,他解剖的並不是正常人。
****
在相隔世紀的時光相遇,正巧你愛我我愛你,這樣不是最美好的嗎?

********************************************************************************科幻未來文。

意外發現一篇題材新穎有趣的中篇文。女主傅恬是哪號人物?她是男主德維爾先生在地下組織公開拍賣中重金標回的「解剖樣本」,也就是前一個世紀的屍體標本。而正當興奮無比準備解剖這具高價的標本時,被醫學界譽為「怪醫傑克」的德維爾先生卻發現他的”美麗標本”竟然活生生的坐在手術台上面。我好同情德維爾先生(掩嘴偷笑)~就好比如眼前有美味大餐等著你動刀叉時,卻有人告訴你這些美食都是不能吃的模型一樣嘛!!!

對德維爾先生而言,這個特殊的標本無異是改變他變態人生道路的開始,對讀者來講,也是個有趣的開端。

文不長,主要三位關鍵角色設定很成功。首先,主角的德維爾先生就是個標準變態,冰冷面癱病態潔癖,除了實驗室就是屍體,不善交際。至於女主傅恬這位被人拿來研究的活屍體,可以活一世紀之久,不老不死,其身體內部結構異於常人,碎屍八段都可以完整復原。配角的小雀斑護士沙曼的存在,很有畫龍點睛的笑果,實驗室中兩個奇葩組合在一起,一個變態,一個逗比,這種主僕關係真是格外帶喜感。尤其是小護士每次在抓狂後於德維爾先生背後偷偷詛咒的方式,常讓我忍不住噗嗤一笑。

冷豔高貴一副別人欠他五百萬模樣的獵人面前突然出現一個稀有珍貴獵物,獵人的征服天性, 與獵物之間的不對盤,引發出一連串的針鋒相對,直到後來從每日相處中感受到的點點滴滴,德維爾先生才發現他的所有物在偽裝堅強的表面下其實有一顆脆弱與善良的心,而傅恬也在深入接觸德維爾先生後,才發覺德維爾先生屬於刀子嘴豆腐心,實則忠犬面癱好男人一枚,因此時不時反客為主調戲逗弄這位毒舌傲嬌男,彼此之間逐漸開始產生化學變化。兩人相愛相殺的過程很逗趣,讓人在看文過程中忍不住嘴角向上揚。而從一個不動心也不會動心的變態男人,蛻變成一個會吃醋會臉紅的正常男人,好萌啊~

可惜的是五十幾個章節就結束,結尾略匆促,壞人下場讓人感到悲傷。好想看德維爾先生告白後,兩人未來甜蜜的發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