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給醫生的報告】- 柏林石匠

3.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我這人記性不好。所以我記日記。

  這是個有好有壞的習慣。好處在於,什麼雞毛蒜皮的事,以後都能閒來翻看自娛自樂。壞處在於,當有一天它成為了醫生的床頭讀物……

********************************************************************************
現代文。

很多讀者推荐,充滿溫馨又日常生活化的一篇療癒文,作者以日記方式記錄生活上發生的點點滴滴,而男主顧魏(男主在消化科所以取名為顧”胃”??笑)在看完每一篇日記於”審閱分割線”的後面批示感言,看了會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並且從中瞭解到男女主兩人相處的模式。

兩人的孽緣是從女主爸胃部切除手術後的住院時期開始。男主是消化科醫生,女主攻地質學研究所,是病人家屬,他們之間的戀愛從淺淺曖昧走至明朗化,平凡卻處處有溫情,也從女主大四一路跨越至研究所畢業的數年間。

非常喜歡女主家人間的互動方式,特別是女主與爸爸間如朋友般無話不談的親密父女關係,在我的認知上吸引了男主醫生的目光應該就是自於女主爸開刀住院期間,這家庭兩個女人對生病男主人無微不至的照料,心生羨慕而起。

  “醫院裡,因為生病,一個家夫妻倆散掉的很多。知道你爸為什麼特別招人嫉妒麼?因為他從來就沒想過你媽會不會嫌棄他拋棄他。那種理所當然的有個人會一直在他身邊陪著他的滿足感,我特別羡慕。”

當你得天獨厚什麼都擁有,卻唯獨一項沒有時,會嚮往及冀望擁有。我相信除了職業特殊的關係,醫生們見慣生死,當然也見慣親人間因排班由誰照料病人或為誰來付醫療費等等起的丑惡場面,能像女主及女主媽那般把爸爸當孩子般哄的家人互動方式的算稀有,再者本文男主是出身醫生世家,父母親皆為忙得不可開交的醫生,可想而知有多麼豔羨女主爸了,可以在病期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沒事哼個兩聲就有人伺候按摩,恨不得取而代之。

一直以為以醫生的年齡,近三十歲的大齡身份,自己也想擁有家庭,在遇到了女主這般的交往對象,照理說是早早拐回家才對。可是男主思想很成熟,自始至終對於這段感情的態度,乾淨,坦誠,尊重,以及完整。因女主還是學生身份未經社會歷鍊,他經得起等待,在一起好幾年,如正常男女朋友般經過戀愛,曾經產生小小矛盾,也曾彼此吃吃醋,甚至於還因男主到德國去,談了半年遠距離戀愛,但他們彼此滲入彼此生命中,如水如空氣,不濃烈,淡淡的,似感覺不出存在,但卻缺一不可。

文中非常感動於其中一段情節在於,男主曾經在女主家中看見女主於地圖上標示著她曾走過的省份,也知道她的夢想是能夠與另一半完成其它未走過的地方,但男主職業是不分日夜不分終年忙碌的醫生,他無法幫女主在年輕時期走完這些地方,女主的回覆卻是:“那我就在你心裡走,那裡有個更大的世界。”對於女主而言她擁有了他,就是擁有了夢想。

曾經,我想走過那些地方,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擁有的太有限,不希望生命終了的時候心中空曠。現在,我和你一起,相攜老去,即使沒有遍走天涯,心中亦滿溢。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講的不就是這種境界嗎?願天下有情人,都能以一顆溫柔良善非挑剔的心來對待對方,善待彼此難得的一世情份。

推荐給喜歡溫馨無虐清水的妹紙們看。(據作者本人於本部作品的續集"時光裡的零零碎碎"作者有話說中,回復此乃算她的情書集,等同是半自傳,女主就是作者本人囉)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