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想和你好好的】-東奔西顧

2.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喬裕輕咳一聲慢條斯理的笑著問,「其實我一直想問你,你有沒有想過,以後你真進了這一行,別人會怎麼稱呼你?」
紀思璇得意洋洋的剛打算開口,卻忽然垮下臉來,愣愣的看著喬裕。
紀工……
紀……工……濟……公……
她苦著一張臉撲進他懷裡,「喬裕,我恨你!」
喬裕輕攬她入懷,眉目舒展,一臉滿足。
教室裡的窗戶大開,窗外花開葉落,陽光溜過窗前留下滿地斑駁。
職場有風險,入行需謹慎~

********************************************************************************
現代文。

描述分手戀人重逢後復合的故事可說是再老不過的梗,而可以讓人接著想繼續看下去的文就得靠作者文字功力是否足夠了,網路上自稱東紙哥(性別成謎目前引發爭論)的東奔西顧,幾篇高幹文下來,幾乎可說品質保證。這篇文可說延續《回眸一笑JQ起》的相關人物角色,讓人倍感親切,沒看過其它相關系列文,也可輕鬆完食。

《回眸一笑JQ起》中有提過的校園「四大貝勒」,指的是機械學院的蕭子淵(JQ中寡言腹黑的男主),醫學院的溫少卿,建築學院的喬裕和法學院的林辰。本文男主是才華洋溢的建築學院才子喬裕。至於女主是何人呢?就是隨憶(JQ的女主)的室友之一,大美女紀思璇(妖嬈的美女=妖女)。

這篇文乍看下似以虐男為主,甚至於恐怕不少人都要替溫和謙遜的男主打抱不平了,覺得女王氣息強大的女主紀思璇也太過矯情或太不通人情,但若站在女主當初的立場去想,不難想像為何女主無法輕易原諒男主了。

是從來沒有得到過痛苦,還是得到了又失去痛苦。
總歸還是失而復得比較幸福。


紀思璇在大一學生會中初見喬裕後即憑著美貌與無恥到令人髮指的調戲功力,將溫和謙遜的男主一舉拿下,過程中滿滿曖昧,隔著一層霧紗的曖昧是一段愛情裏最美好的時段。女主紀思璇本來就有藝術天份,陰錯陽差考大學時錯進醫科,後轉戰建築科系,成為校園中知名度頗高又遭妒的一對情侶。

但天生美女不傀為美女,個性就是夠張揚夠跋扈,但在男主眼中,這些缺點全成了極具個人特色的優點。對於他人眼中的缺點,讓同性無法認同的作為,男主經常是一笑置之深感無奈,不知為什麼,我感受到字裡行間流露出來的滿滿是喬裕對紀思璇的寵溺兩字。一個男人能順著她的霸道性子讓她繼續無法無天目中無人,仍覺得她很可愛,這不是寵溺又是什麼!?

至於大家好奇的是什麼事可以讓女主離開六年來都無法原諒男主呢?其實也無關風花雪月,而是彼此約定好畢業後一起出國唸書,最終因不得已的理由落得女主一人孤獨前往異鄉完成兩人的夢想。

經年後因合作案的重逢,一個用盡手段耗盡所有耐性求取諒解,一個深愛著卻又因驕傲及曾有的傷害不敢再放開去愛,一切的憤恨,惱怒,冷嘲熱諷,所有的反抗和牴觸,這個男人都照單全收。他不曾說過什麼山盟海誓,卻在女主隻身前往異國不在身邊的日子裡,一直留著她的位置。是一個真正成熟溫柔,別人的強勢在表面上,他的強勢在骨子裡,一種因內心強大而生出的溫柔男人。

這篇文做到甜而不膩,虐而不揪心,火侯掌控得宜,東紙哥的文又再度品質保證了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