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沉筱之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我娘親曾說,女人的一生中,要歷經兩場征戰,方能浴火重生。 
其一,是和自己丈夫的感情拉鋸戰; 
其二,是與丈夫小妾的恩寵爭奪戰。 
而我, 
卻淪落於這深宮朝堂之上, 
與一隻斯文敗類之精品,衣冠禽獸之絕物鬥智鬥勇, 
這真的是很令人費解。 
絕物名為穆臨簡,當朝一品國師大人, 
縱橫古今第一大奸賊, 
橫霸千年第一大佞臣。 

********************************************************************************
架空文。

故事情節看似複雜其實卻很簡單,真正說來,是失憶前後,兩次情緣。文章言辭很幽默。本應虐心卻因作者文風輕鬆逗趣而降低了虐感。

故事從愛使小聰明又愛耍詐的尚書千金女主沈眉女扮男裝站在朝堂上替代因溺水而亡的兄長的失憶的狗血情節拉開序幕,因女主活得沒心沒肺,平日愛八卦愛看熱鬧,愛上青樓又愛收藏春宮豔詞集,是個非常不安份的主兒,斷袖之說被傳的沸沸揚揚,在朝堂上以侍郎身份跟著她不太靠譜的尚書爹爹混得風聲水起。至於當朝佞臣腹黑男主穆臨簡是國師大人,也被傳為與女主搞斷袖,其實早知女主女扮男裝頂替雙胞胎兄長一事,乾脆一不做二不休,落實斷袖的傳言。

由於採第一人稱,所以是以女主的視角在看事情,一開始因女主的失憶有種霧裡看花之感,但內容環環相扣,許多前塵往事穿插在其中顯得處理上有些枝節紛亂,到文末才能根據片段拼湊出完整記憶,得以撥雲見日。

男主穆臨簡除了國師這個明面上的身份外,還有另一個真實身份。年少時期的男主因身份,心懷家國,最終導致與心愛的女主生離死別。

文中亦脫離不了朝堂陰謀論,女主的兄長落水也因遭謀害才迫使女主不得不以女子之身頂替兄長出仕。雖全文以詼諧筆觸來論事,但總覺得火侯掌控尚不到位,偶爾轉得有點生硬,我想也許是因故事整體架構尚不夠完全成熟之故吧。

本文有出版繁體書兩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