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在你心上】-師小札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一場驕傲與平凡的邂逅,一次無畏的真心相守,我願一輩子住在你心上,那裏是世界上最柔軟的地方。
*************************************************************************************************
現代文。

男主慕一洵是個有身份背景的藝術家。大師級男神,為人龜毛,高冷,孤傲,寡言,潔癖,大男人主義,充滿著生人勿近的磁場。在多年前的一個耶誕夜,男主慕一洵曾與女主曾好有過一面之緣,此後一直放在心上,之後透過在大學當教授的好友搭線下女主來到男主的工作室當助理,朝夕相處中,讓曾好對他也漸生情觫。

其實曾好算是鳳凰落難,為生活愁苦的她,年少時曾瘋狂喜歡心機男配,卻被男配殘忍利用,導致家破人亡。從此後曾好對感情的態度就變得小心亦亦,偏偏閨蜜喜歡慕一洵,即便慕一洵主動向女主表白,曾好仍因父母不在的自卑感作祟以及過往的傷害而猶豫不前,好不容易在感情上勇敢一回,最終卻仍不敵慕一洵母親激烈阻撓及言語暴力,思慮慕一洵前途下,由曾好主動提出和平分手。

文中出現的心機男配在感情上是極其可悲之人。當天真浪漫眼中只有他的女主在身邊時,他食之無味,重逢後女主對他冷漠以待,每回碰面都劍拔弩張,他反而開始心心念念糾纏女主。女主的徹底無視,2年的等待,一切都是竹籃子打水。提起來,這種男人欠扁啊!!!不知為什麼,師小札的文有百分之八九十都會出現這種渣到死(身旁已有別的女人)死纏爛打想吃回頭草的男配…不信?去翻翻她的其它文看看。

至於分手後的男主哪去了呢?男主很好,從頭到尾都不理會家族看法如何,他能棄商從藝,放棄金融專業,投入最愛的藝術生涯,就代表他其實就是個獨斷,勇敢,強大,執著的男人。掌控欲強又愛吃醋的男主怎麼可能就如此罷手呢?跑去英國兩年,回國後又再次追求女主。兩人分開兩年半,仍舊深愛對方,於是HE攜手共赴未來。

基本上師小札的文不虐偏甜寵,雷點都不大,其中最愛的莫過於作者的《淺情人不知》,沒看過得姐妹們可以參考看看。

題外話:
我是看簡體版實體書,非常後悔,強烈建議各位姐妹看網路版,原因發生在實體書中會出現有些段落被刪掉,導致我有些部份看的莫名其妙,必須找網路版才得以補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