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櫃攻略】-笑佳人

2.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宋掌櫃豐神俊朗,一把年紀唯獨缺個媳婦。
這日大齡剩男終於開竅,隔著門縫偷窺養了一年的小姑娘,
發現小姑娘腿長了腰細了,小臉白淨好看了,
就連最初的“太平胸”都不再太平,他很滿意,決定出手。
唐景玉轉身撇嘴:老東西再不上鉤她辭工不幹了! 

******************************************************************************
架空文。

作者笑佳人提及此篇的靈感取自《歡喜債》第4個故事—燈籠師父與女扮男裝愛徒間的故事。是篇易食的輕鬆歡樂甜寵文。

女主唐景玉的個性活潑屬於見風轉舵型,本為千金之軀在離家出走後淪為女扮男裝的小乞丐,由於小小年紀即為生活所苦風餐露宿,性格上偏滑頭,為求生存與習得一技之長,巧妙運用機會最終混入了繼承祖業的燈籠名人宋掌櫃的府邸,想要打工混口飯吃。

至於男主宋掌櫃此人,顏值高,允文允武,曾為狀元郎又隨皇帝率過軍打過仗,是枚姑娘家們搶著要的大齡男,可惜為人嚴肅又古板,回鄉傳承燈籠祖業,是個又冷又高的可怕師父,女主剛開始吃那一套,久了看出男主是面冷心善人也就跟著皮了,假小子身份被揭穿後常做出讓男主頭疼的事情出來,礙於兩人相差11歲,又是明面上差了一個輩份,男主只好很無奈的接受唐景玉的各種挑釁幼稚行為。

帶點倔強又有小聰明的唐景玉在察覺自己對男主的情意後就是各種勾搭引誘,導致冷面師父的自制力整個大崩潰。我想,禁欲男人失控的模樣應該是此文一大賣點。

不過跳過言情甜寵橋段後,發現文章裡不合理之處不少,首先是打算威脅女主的老乞丐,原本期待著老乞丐如何威脅逼迫女主,陷女主於左右為難困頓之地,通通都沒有,就被長相斯文的掌櫃一磚給拍死了。老乞丐這樣一筆代過”啊”一聲死翹翹,實在搞不清作者安排這個橋段的真正用意為何?對劇情毫無畫龍點睛效果。

而莊家長孫強暴女主未逐,被女主在爭扎中拿一顆石頭給拍死了(不是磚塊就是石頭,都可以這麼容易一拍就殺死人喔XD),後來男主夜黑風高之時偷偷把屍體丟到花街柳巷偽裝成被歹徒洗劫遭殺害,屍體被發現後,也是輕描淡寫其大房家人跑去衙府吵吵…照理說,這部份不該出現衙門的人上門來查案?然後再來牽扯出掌櫃或女主被懷疑等等,將劇情推向另一高潮才是。總之不合理處在於作者有安排了梗,卻又沒有用到它,反而成為文中敗筆之處。或許是我要求太多,其實通篇文是老男人如何吃嫩女,小女生如何勾引熟男才是主要重點。有小肉,喜歡看寵文者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