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原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的人,幾年後在人群裏擦肩而過,卻沒有認出,只覺眼熟。原來時間真的能將腦海中的面容洗去,只剩下一點似曾相識。當然,也有可能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體重問題。 (by顧西爵的帖子)

2.jpg

看見顧西爵的帖子,香草忍不住回憶起記憶中補習班那位鄰桌的18男同學Y

他有著一雙單鳳眼,五官清俊,笑起來很陽光,總是酷酷地背一個淺藍色後背包,穿著純白T恤與藍牛仔褲足登白色All Star帆布鞋。

 

猶記著同樣是18歲的我,看著他從公車上匆忙下車邁著大長腿跑來 ,喘了一口氣後微笑"好久不見"

雨後的陽光透過帶雨滴的青綠楓葉灑在了他的髮稍上,閃著鑽石般點點光澤,如此炫爛,一如那抹帶著青春氣息的微笑與潔白的牙齒。

 

時光荏冉記憶中的影子也越來越模糊

 

十年後某個商務場合重逢,他依然是他,也等來遲到十年之久的邀約,但我的心境再也不是十年前的我了....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月是把殺豬刀,環境會變人會變時光往往會把心心念念的美麗幻覺殺的面目全非。理所當然的,會不會也有青青校園時期偷偷把妳當成女神的暗戀者再次遇見妳時,心裡面也OS:眼前這位,真的是當初那位清純可人不食人間煙火的女神嗎???

 

一個人與另一個人命中註定有多少緣份,也許是問路之緣,也許是同搭一輛公車之緣,也許是同桌之緣...拒絕了十年前初戀男孩的邀約,卻迎來了命中註定的天子

 

一場特殊目的的營火晚會,一場精心策劃的沙灘排球賽,出差回國後的一句:我什麼禮物都沒帶,我帶回一個完整的我

 

這個人,後來成為了我老公,如果我會寫書,我想,我們的故事應該也很精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