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志怪(展昭同人)】-尾魚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一個有脾氣的神仙姑娘和有愛的展護衛,初見只是朋友,沒有一見鍾情,也沒有一見生厭,這樣的感情就好像種下一棵樹,慢慢的它就長起來,然後有一天,枝繁葉茂,華蓋如傘……

神仙姑娘是來人間收妖的,收著收著難免惆悵,因為有些妖怪未必真的很壞,因為有些人來的比妖怪還要壞……

********************************************************************************
展昭同人文。

因多半有先入為主觀念,香草幾乎很少看同人,而此篇文章的展昭完全顛覆了香草對展昭這號人物的刻板印象。
 
首先說說作者尾魚,若把中篇的《四月間事》一起算進來,再加上響叮噹的《怨氣撞鈴》這已是寫第三篇尾魚的感想文,更不簡單的是同一作者三部不同作品,我都給了華麗麗的五顆星星。

不得不提尾魚說故事的功力一流,場景是你我皆熟悉的開封府,人設更是我們都硠硠上口的包青天大人、開封府裡一窩子(老謀深算公孫策、張龍、趙虎、王朝、馬漢)加上本文的男主御前四品帶刀護衛,南俠展昭。

若論人設的魅力,尾魚確實成功跳脫了原模式創建出了一個除了俠義心外,瀟灑風骨又柔情似水的獨特人格魅力的展昭角色出來。《怨氣撞鈴》中,筆下男女主個性皆不討喜,可是,這篇文的男女主CP正好相反,簡直讓我喜歡得不要不要的。

端木翠,細花流門主,由一開始包大人曾經的吩咐,『背倚青石靠,細流繞柳腰,非是主人引,不過端木橋。』看得出來這位容貌清麗絕倫,英風颯爽,聽起來來頭很大的門主,是個神秘的存在。再從『人間有法,鬼域有道。開封府掌世間法理,細花流收人間鬼怪』之中,對於無法用常理解讀論斷的冤案或兇案,專業收妖的細花流門主端木翠與開封府辦案的展昭只好開始聯袂搭檔,屢破詭譎奇案。

一個儒雅不羈,有顆溫暖俠義心的好青年,一個是古靈精怪處處找事做的沒心沒肺可愛神仙姑娘,身邊有個搞笑又忠心耿耿嘮叨的碗精小青花,在破解詭異案情過程中,情節高潮迭起,一路來到了男主追隨女主落入夢境『沉淵』章節時,才讀出了端木翠成為上仙前與故人轂閶將軍之間曾發生的沉痛過往。當然看到沉淵段落時,就如同唐七公子《枕上書》中出現的『阿蘭若』夢境般竟有異曲同工之妙。

作者在情感部份淡淡處理,兩人之間漸漸地相互吸引,卻處處充滿逗趣溫馨。但有歡樂就有悲傷,仙人與凡人畢竟殊途,直到後來展昭生命的倒數計時,端木翠開啟『生死盤』才讓人深刻體會到這位老是捉弄展昭的俏皮女孩其實對他有深入骨髓的愛。全文精彩,希望能看到作者寫亮點之一女主義兄二郎神楊戩真君的故事。

本文有出版繁體版三冊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