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榮耀[電競]】-顧漫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十年過去,喬晶晶意外地星光閃耀,高中拒絕過她的男神卻似乎已經泯然眾人……
時光匆匆,你依舊在我心中閃耀,我是否也能成為你的榮耀?

********************************************************************************
現代文。

感覺這篇是烏龜漫最接地氣的一篇文。文不長,僅三十七章節,可以很輕鬆完食。但容我先抱怨一下:”漫漫大神,您姥有空寫電競,怎不把那萬年坑驕陽給填一下?“

男主於途就是高中時期功課超優看似無所不能,聰明自負,天之驕子,眾人眼裡如此遙不可及的一個學神存在,有偉大的航天夢想,卻在經年後,被現實打磨,知道天地之廣闊,自己之渺小,夢想在面對現實時如此不堪一擊,他最終成了優秀的普通人。就在準備放棄一直堅持的理想時,當年那位不曾存在於心的同班女孩,卻闖入了他生活中。

女主喬晶晶不同於高中時期,正是當紅閃亮耀眼的星星,美麗又靈動,因代言“王者榮耀”而刻意找上了當年單戀的學神當老師,於是多年未聯繫又在完全不同領域的兩人才再度有了交集。

因是電競文,榮耀的前大半段內容都在介紹王者榮耀的玩法,男女主之間的互動非常薄弱,雙方絕大部分都是在進行遊戲的對話。而我從最初章至最後一章結束,居然無法把自己融入於這文中。漫漫是我最愛的作者之一,她對作品的嚴謹程度照理說不該如此才是。

感情線部份,不夠深入,遊戲方面有看卻沒有懂。與二寶的電競文不同,二寶所寫的內容讓不懂電競的讀者也能融入氛圍,而顧漫這篇文,無論感情細膩度或電競部份都讓香草覺得如某讀者粉絲言道,當雙方都卸載了榮耀,兩人之間的話題難道只剩下“駕照”及“當年的校園”?兩個人要靠什麼共通性來維持彼此間的情感,這點很讓人擔憂啊。

在香草心中,漫漫的何以是經典,微微是網遊第一,驕陽是期待,希望作者可以沉澱心情回復以往水平。不是批評,僅覺得漫漫擅於寫出值得推敲每一句的平常對白卻失去了以往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