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課後,約嗎】-李暮夕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自打轉進一中起,杭瑄就被一個斯文敗類盯上了

欺負她當家常便飯

分班以後,在他的眼皮底下更是每日提心吊膽

“小寶貝,想拿回你的試卷嗎?放學後,去天臺找我,關於你的成績問題,咱們好好聊聊。必要時,需要進行‘特殊’的補習。”

By 非常關心你學習的班長大人

所有同學都拿到試卷後,她卻收到了這樣的短信

********************************************************************************
現代校園文。

簡直是浪費時間的一篇文,這樣我還要寫感想嗎?要的。因為看了一半,後半雖快翻結束,仍要給大家排個雷。當然,同樣地各花入各眼,仍有讀者覺得此作者的文筆很有個人風格。但可以確定,完全不是我的菜。

會打開這篇文是因近期想看看校園文,而確實起始故事內容及人設都還不錯,特別是男主周伯年一開頭就莫明其妙地喜歡上轉學生的女主杭瑄,厚臉皮做了一堆惹杭瑄不高興的事感覺就如學生時代小男孩專門惡作劇自己喜歡的女孩一樣的道理。

因此前半段尚可,可是後來完全人設崩壞,特別是高考完上大學的女主杭瑄簡直是太作了,對男友不斷擺譜,態度不佳,如果只是一小段,完全可以視為男主哄生氣中女友的方式,可是完全不然,只要周伯年想吃個豆腐或講黃段子調調情,杭瑄就立即端起架子來,由於鬼打牆次數過多,看到後來簡直彈性疲乏了。

另一人設的崩壞在於配角部份,出場的男配角們外形講話方式相似度過高,不懂作者為何要安排這些個性長相如雙胞胎般的男配角們出現?蹦跳於當中的女配角們更是莫明其妙,無論高中時期故意找荏的或大學時期因愛慕而妒嫉的女同學都會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出來。

唯一稍有亮點是女主的冷情繼兄(據作者提及,哥哥會是另一篇新坑的男主),除此之外母親與改嫁的對象(過世丈夫的好友)花好幾年時間才破除“相敬如賓”的相處態度也讓人完全無法理解且覺得很不合理,劇情走得好囧,或許作者也不知該如何收尾,寫到中後段出社會早已爛尾不知所云,完結處也十分唐突。此文香草不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