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之城】-皎皎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假使有千萬個人,就有千萬條心,自然有千萬副心腸,就有千萬種戀愛。
——列夫•托爾斯泰

******************************************************************************
演藝圈文。【記憶之城】姐妹篇。

首先,香草要介紹一下為何我會鐘情於皎皎這位作者,因為皎皎曾說過:“想要讀書,哪裡都可以是圖書館。”我想,這是真正愛書者才會有的感受。從【君子一諾】再到【一輩子暖暖的好】及近期的【為你打開時間的門】,筆下女主大多個性獨立,堅強,有點固執,男主多半內斂不張揚,情感上受虐得多。

而回頭看這篇七八年前的文,雖有點小言向,有點點瑪麗蘇, 故事架構也沒有現在寫的那般完整,但有些細節的描寫非常動人,隱晦但感人。先提醒,男二非常搶戲,所以要站好隊,以免受傷。

男主顧持鈞是位風靡眾生的巨星,出身於學者家庭,所以他彬彬有禮。沒有沾染娛樂圈中惡習,完全導因於家庭教育所反映的行為。不但是影帝,還是心理學系畢業。他洞察人心,博學多聞,學富五車,因而成就了他演什麼像什麼的成功演藝事業。如作者所言,一個人要成功,總是有理由的。

男二的林晉修學長,傳媒家族第二代,在校呼風喚雨,是個自大狂妄,有控制欲,又表裡不一的學霸,從高中時期與女主許真的不對盤,從對許真的感興趣到故意找荏,彼此間曖昧了六年,他們的關係說起來是扭曲的、糾結的、及各種恩恩怨怨糾纏後形成的習慣,他總在她最危難之際伸出援手,給了她希望,可是一旦她跨出一步,他就把她打回原形,在這漫長的等待中,消磨掉許真對他的愛,回不到最初,而彼此間也就真正錯失了最好的時間。

反觀顧持鈞與許真的相遇相戀,只能說是時機點恰到好處,雖然面對許真多次的拒絕,在複雜的演藝圈中三十而立的男人,早已見過大風大浪,看過各種風景,清楚明白自己追求什麼,深知能捨才有得道理,有擔當,有決斷,能夠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最終才有了息影這個決定。許真怎能不被這樣的人所打動?

除了上演兩男爭奪一女戲碼,故事內容糾結於母女之間的關係,帶著劍拔弩張的緊張感,帶著一團迷霧,是皎皎最擅長的伏筆。一個想給女兒愛而不懂如何表達的女強人母親,一個對遺棄自己且對父親不聞不問的母親耿耿於懷的女兒,許真與她母親之間,總是隔著層層溝壑的,即使,他們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卻一直帶著距離感。從開始兩人相認的淡然處之到針鋒相對到最終雖解開謎團,卻感到戲劇張力不夠給力,稍嫌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