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塵埃處】-明開夜合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裏。但她心裏是歡喜的,從塵埃裏開出花來。
——張愛玲

********************************************************************************
現代文。雙暗戀文。

《於塵埃處》的主線在訴求女主林閱一場長達十多年的暗戀,最終得以與暗戀對象夢想成真的故事。佈局相當縝密,文中埋有伏筆,一個是有關男主陳麓川的春夢,一個是林閱的單戀日記。

聽說作者自稱為暗戀專業戶,在描述林閱對於喜歡的人一直以來處於處處謹慎小心又因過份在意經常搞錯了方向這點,相當貼切。大部份的人在青春時期都曾經歷過暗戀(單戀)情懷,眼睛緊緊追逐著對方身影,無時無刻在回憶與對方說過的一字半句或擦身而過,甚至於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動作,一個笑容,一陣風一場雨,都可以在自己的故事中感動不已。

他們最早緣起於住同一社區,自幼相識,但雙方母親互不對盤,導致彼此有偏見,高中時期因男主的見義勇為讓女主突生不同的看法,可是因不知如何面對自己莫名而起的單戀,每見到男主就忍不住跑開或擺出一張欠一百萬的臭臉,於是彼此有一絲絲情意也在多次的錯過之中,蹉跎了不少歲月。

不走虐戀情深路線,兩人再次重逢是陳麓川歸國不久一次在百貨公司的停車場上,同學會再遇,接著陳麓川進入了林閱所在的公司,兩人同一專案組別,多了許多相處的機會,本來陳麓川很久以前就對林閱有意,在某次催化下,陳麓川終於霸道了一回,將兩人關係直接升華成了男女朋友。

只不過在一起後的兩人仍因林閱的慣性自卑隱忍而引發了一些不必要的小誤會,女主可說是在小事情上比較沒自信,但重要的大事上偏偏又極為忤逆,作者在女主的性格塑造上很成功,情節安排貼近現實,容易產生認同。整體上文字清新,給人一種淡淡溫馨及幸福感。
 
2018.08

這本小說是在輕旅行上海的飛機上看完的 
右邊坐著的射手男瞄了一眼封面,以為香草在看青春校園小說呢~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